DSC_0097.JPG

我想要為你敘述一種味道。不是泥土的草味不是燙衣的蒸氣味,是一種純粹食物的味道──將身體的五感打開,眼耳口鼻心交錯的極致享受。

今天吃的是一家叫芳庭彼得餐坊的義大利餐廳。托心理學慎慎老師的福,終於一償接近義大利美食的心願。

餐廳在忠孝復興捷運站的巷子裡安靜坐落著,裡面到處可見彼得兔的擺飾:玩偶、雕像、時鐘、餐巾紙捲筒……連客人使用的杯盤也都滿佈彼得兔的身影。空間不是多大,但從玻璃櫥窗外看他們說笑吃食的神情,會感覺到幸福。

DSC_0115.JPG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對受過苦難的人特別容易有好感,可能比較容易打開互相溝通吧,或者可以在心中進行神秘不知名的慰藉交流。

更病態的是如果從前喜歡的歌手偶像之類的吃了苦,我恐怕發誓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像安室奈美惠這樣嬌小的女人一跳起舞一甩起染了千萬次的頭髮來,只要想起她十幾歲出頭從沖繩上東京一路來的血淚旅程,在我心裡簡直是擠出神聖永恆的光芒。可是這種事總不是一次兩次見面就能了解的,而真正嚐過苦頭的人多半會努力地把它放在潛意識深處,不會放在意識表層三不五時拿出來擦拭把玩。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n 09 Mon 2008 02:01
終於找到一天假日是屬於我自己的。


沒有睡很多,五個小時,我習慣在半夜思考,整理東西。但我開始洗了三批衣服中的兩批,還曬了他們,難能可貴的一天。我仍然放棄回家,堆積如山的雜事隨著六月蜂擁而來,我幾乎不能停下來。手一邊曬著衣服,一邊乞求自己可以活到六月底後回家的那一天,每天出門貪戀看著別人的小狗是煎熬的事。聽說小姐和太郎都剃了毛,好想緊緊抱著他們,然後什麼也不做。我希望到六月底之前平平安安沒有意外,我死了,戲還可以照演,隨便誰都可以來導,但我死了,回不了家會好難過。四月到現在,一次都沒有。我的家人才是真的需要我的。

默默地忍受著這種不公平的擠壓,誰要回家、誰要過節、誰要約會、誰要玩耍我都由他去,因為責任在身。也是如此,誰敢不放尊重,我也不會客氣,我把自己完全給了出去,沒有必要忍受無理的踐踏。

我知道,這不是我長遠下來想過的生活。我想要睡多一點,在青菜發霉前把他們煮掉,好好地看一本書,出去散步吹風,晚上時好好寫東西。我想要健康快樂,想要心靈的平靜,當個淡水停車場的管理員也會美好。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97年清水祖師聖誕千秋遶境活動」交通疏導管制措施

管制時間:(一)97年6月8下午16時至凌晨2時。
(二)97年6月9上午10時至凌晨2時。


管制路口:(一)淡金公路、中正東路二段口(公車不管制)。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看見三太子搖搖晃晃前來向媽祖請安,後面還理所當然跟著一台無限播放電子舞曲的超大台音響時,我想起朋友D說「喜歡夜生活(註1)的媽祖也許和三太子很合」而我說「那會變成魔女的條件」的無禮戲言。好一台搖下車窗的台客車。

回鑾那天的氣味彷彿還在眼前。

回鑾當天中午,媽祖停在白沙屯車站前看戲,以車站為中心擴散出去的巷弄到處是小吃,油飯、米粉、蘿蔔排骨湯、麻油雞、蚵仔麵線、海鮮粥、紅豆湯圓,全部自由取用。這碗熱湯吃完和伙伴衝鋒陷陣,趕去那攤看人群中冒起的白煙又是什麼美味佳餚,這邊小推車喀拉喀拉爬過發送花生口味的紅龜粿,手不由自主伸過爭拿紅粿,肚裡的油飯還脾氣很拗地不肯滾下食道。食物好像從聚寶盆裡生出來,應接不暇,歡笑不絕,處處是人潮卻不必擔心推擠爭執,稍等一會兒就輪到你盛一大碗,再兩碗三碗都不是問題。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次白沙屯媽祖遶境十分特別,以往從苗栗白沙屯到北港的去程都是用四天走到,這次媽祖說要用兩天走到。其實不到兩天,時間只有三十三個小時。去程有一百八十公里,平均要維持一個小時走六公里才可能達成。



剛到白沙屯,晚上十一點左右,人超多。



在拱天宮前面。我們將在凌晨一點出發。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要開學了,算一下接下來的四個月也將會是非常疲累的過程。

但既然只是四個月,應該閉上眼悶個氣就過了,等到下半年來臨時,回想起這四個月應該會跟之前的日子一樣模糊。所以先不管了。今天聽了很多人說話,很久沒有那麼專心地聽那麼多人說話,頭覺得非常痛,但無論如何必須多少記一下。因為根據虛構中的專家指出,人睡過了一夜後會忘掉百分之三十的東西,雖然沒有根據,但聽起來還是非常恐怖,如果睡過一夜後不小心死掉的話,豈不是會忘掉百分之百的東西?這樣想起來就覺得非常糟糕,會流失很多珍貴的東西。反正最近腦袋空空,在書寫任何事都無法拿捏以至於什麼都沒寫的情況下,就暫且用紀錄來代替創造。

今天去了樂生療養院一趟。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幾天,大學同學的D跟我問起另一個大學同學「T最近過的怎麼樣?」。

「應該過的還不錯。」

我想起她上課時會隨性在椅子上盤起來的雙腳,有雀斑的白臉蛋,淺淺的笑容,只能推斷出這種模模糊糊的膚淺結論。T跟我在同一個校園讀研究所,這學期雖然跟她修了同一堂課,仔細想想,這半年好像沒有跟她坐下來好好地吃一頓飯。每次她打電話來邀約吃飯,可能我已經吃了,或者沒接到電話,或者我剛交出一份作業兩天沒睡正在補眠──我們在作息上變的很不一樣了,脫離了大學的行軍生活,原本身體就不好的她現在晚上十二點前必定就寢,我因為時間管理很差,加上要打工,常常過著馬拉松式的熬夜生活。很難跟人群兜在一起,每次見面都像是從指縫中擠出時間,所有的玩樂都要有所節制的矜持,一旦肆無忌憚地放縱了,最後清晨光線照進房間時,只能欲哭無淚翻著書頁焦急。

有一天T在半個小時內連續打給我兩次。

當時正在跟老師談劇本所以沒接。但心裡覺得很不尋常,是什麼樣的事需要在半小時內打給我兩次呢?如果只是約吃飯就不必著急,所以不是很好的事,就是很糟糕的事。但是如果是壞事,恐怕不只打兩次,若沒接通至少還會語音留言或留簡訊。那麼絕對不會是壞事吧。沒有出事就好。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跟我的鄰居不認識,
只知道住進來的時候約定好如果不安靜就要被趕出去,
還好大家還算安靜。

每次房東有事就留言在白板上,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淡水的冬天開始了,但還不到最低溫,大雨還好不是日日來,剛好來的時刻我又幾次幸運地不必出門或選擇不出門,在小窩窩個半天一天,不梳洗不打理不開電視不在別人吃飯的時間吃飯不在別人睡覺的時間睡覺,但我喜歡。幾乎不想動。

騎著車的時候,風常常吹掉我的口罩。

我喜歡保齡球館樓下那家全聯,它兼賣蔬果和冷凍食品偽裝自己是生鮮超市,可以買到貴家樂福幾塊但新鮮乾淨的青菜,學生穿著T恤拖鞋散著髮一直擠進來,我也擠過去混進那條行列,看他們同時買的是多不健康的零食和多廉價的麵條,偷偷責怪他們分配的不平衡,可又喜歡再擠過去跟他們一起吃那些形同餿食的粗飽飯,貪圖那拉里拉雜而不甘我事的熱鬧。

不像麥當勞巷子後的那家全聯,又小又暗,店面只有保齡球館那家六分之一大,往地下樓走,食物上的灰塵和不流動的空氣讓人當個主婦的欲望全失。二十四小時的頂好在她旁邊幾步路,明亮鮮豔隨時洞開大門像個稱職好情婦。

我延著巷子混在人群裡走去曬太陽。冬天珍貴的太陽。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Y小姐,正在透過人與人的接觸,翻滾在邁向戀愛的道路上。

「你為什麼不願面對真相?醒醒吧,雷蒂斯!」Y小姐對著鏡子悄聲說。

Y小姐是一個剛步入25大關,皮膚和人氣都開始走下坡的女性──她覺得稱自己女人或女孩都很尷尬:說自己是女人,她沒有經驗;說自己是女孩,未免太寡廉鮮恥;更別說自己是男的,她神經質又龜毛,連根陰莖都沒有。而比她年長的人通常稱她為「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喔,真是尷尬。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別人眼中的小旅行,我自己的一大步,有點衝動有點大膽。

用六年的煩悶兩個月的馬不停蹄一個月的節儉換來一天一夜的自由。

一個人一個背包一百五十公里的台九台十一。

由於不知會繼續單身多久,不能坐等男人帶我出門;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理察謝喜納來演講。

覺得他是個很鴨霸的人,太陽、水星或上昇一定至少有一個在獅子座,
雖然他說"歡迎隨時打斷他的演講,他不在乎他的社會地位、學歷等等,
因為在他的內心其實他還是個小男孩",

但是他說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Oct 14 Sun 2007 05:27
  • 關係


截稿在即,一天半沒出門,不覺日夜變化。人窩在裡頭稍嫌乾枯,河口的溼氣倒是不客氣地時時刻刻在肌膚上噴灑著,廉價書櫃都要投降地冒出一抹霜雪般的霉。

雨在入夜時分落了下來,歇停後,此起彼落的滴答好像僅存的幾顆狗乾糧在鍋底落寞地滾動,空蕩蕩提醒著該補貨。

幾年北上無一專精,沒成一人劇團反成一人小家庭,前丟後撿,雜物多如散沙一地。房子再大,都只容得下雜物主人。舊者恆舊,國小時用的薄棉被色褪體臭如狗,還忠心隨侍在側。

之前住的地方分別可以看到一角橋和一整河面,現在得滾下坡,尋河和丟垃圾都是。但頗堅固,颱風天,水沒淹進,網路和第四台姐妹般勾著手若無其事地一如往常,電斷了幾回又復原,寫了幾句的本又回到指尖,看不出小鎮在河水四溢下成了孤島,出不去,進不來;小小的地震也曾在夜裡像不良少年朝我搭訕,晃過幾下無味識趣地跑開。真想要一出門就見河,恐怕得往油車口那裡落腳。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關起來的店

從巷子穿過去,兩旁店面都關了,雞鴨豬牛屬於白天的市場,現在是娛樂的時刻,現在是悠哉歡笑的時刻。可是那污穢的氣味還很重,那地面還溼滑,一閉上眼就看見血,屎尿和內臟。走出去,對街牛排店在昏黃的燈下客人滿座,一對年輕男女只好退出門來。


2.騙子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人
 
        
       一、文人通常不太用腹部說話,輕聲細語,聲音傳不到後面去。
注意!千萬不要坐在文人手伸不到的地方,除非你給他一隻麥克風。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左手好誠實,看的出來右腦很笨不會說謊。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月14日在笨板。 


*  *  *  *  *  *  *  *  * 



之前聽到朋友去玩衝浪 眼睛興奮得都亮起來 
"我也想去!我覺得這輩子至少一定要嘗試一次啊!"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ymboska:
有感於市面上流傳的問卷裡頭的問題大同小異,
問的根本是廢話居多,目的不外乎揣想網友身份,
或是拐個彎來試探別人對自己的想法,因此呢,
小的自己做了份問卷,只分送給親朋好友填,
希望可以幫助各位更加了解自己,
反正我的朋友數來數去就那麼幾隻小貓,
應該不會不給我面子,對吧?
對了,回答完之後要記得寫理由唷。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