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14 Sat 2007 03:09
  • 心態






六月的時候,在打工的大樓收拾教室的器材,徹夜未睡的暈眩和心跳傳來,提著器材關冷氣鎖教室我想,這一年過的跟過去五年差不多累,離開後仍然在過著傷身的生活,只是從團體熬夜變成了一人熬夜。

當初就是不想成天讀書才考戲劇系,現在的卻在走回頭路,十幾歲的我指著現在的我捧腹大笑。五年前我大概想不到我會過讀書的生活,而且想要讀書。或許是一種彌補,過去的寒暑中,若沒有排戲便是在勞動工作著,我總是在流暢的勞動姿態和分裂掙扎的身心間作一個小小的夢,期許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在長假來臨時做一件事:借很多書回家,擁有自己的時間在閱讀裡面。可那終究是個孩子式的想法。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如願暫時離開人群,我正希望離開人群,甚至遠遊;這一年比過去一段日子快樂,累,但是某個層面上來說是快樂。漸漸我也才了解到上班的人為什麼不可能好好看書,環境吵雜、和人大量互動、各項雜務……瘋狂地深入體內戳刺每個毛孔,心無法靜止,腦不專屬於自己,你沒辦法想著今日今月以外的事情,你疲累,你回家,你發楞你看電視你吃喝你抱怨你哭泣你睡覺。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1 Thu 2007 15:43
  • 夜逃

 

人怎麼會從一個樣子變成一個樣子,又變到現在的樣子?

我常常花時間思考這個問題。有的人一出生就是一個樣子,而且因為種種

緣故終其一生都是同一個樣子,可以說很幸運也很悲哀;有的人十歲換一

樣子,二十歲換一個樣子,到四十歲的時候又換了一個樣子;有的人本

很堅持保持一個樣子,走著走著卻在某一個點上突然漂浮甩尾整個翻盤

,過去的事情像牛奶倒出後瓶口殘餘的液體一樣,同樣是牛奶卻被留在瓶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畢業也半年了。

再大個十歲會說,畢業才半年吧,但這半年對所有的人來說彷彿是漫長的,因為生活變得如此不可預期。大學讀的戲劇為我們描繪了那麼多夢想,燃燒了那麼多熱血,在狂喜狂怒狂悲狂低潮之後進入真實人生,”real world”平凡瑣碎地不可思議。媽的好真實。

 

大家見了面問了彼此近況,還忍不住要google一下對方其他人的近況,一個人接著一個人問,考驗對方的搜尋能力,好像當捉迷藏的鬼不把每個人的藏身處找到遊戲結束不了,負責搜尋的人當輸入關鍵字後發現是零筆結果時,感覺也相當懊惱,只能從很久之前從別的搜尋引擎得來的資料推敲拼湊,心裡想著啊對耶不知道他現在到底怎麼樣。幼稚園一路讀到高中,畢業後除了幾個好朋友從來不會想知道其他的所有人在幹麻,直到現在;在班上再怎麼疏離過的,見了面總想知道大家的近況。同學間再更熟的就連家人一起問候,熟到他家人等於你家人,他媽媽生病好像你媽媽生病,他哥哥工作不順好像你哥哥工作不順,即便你哪時有過哥哥。

 

踏出戲劇系才發現一段愛恨交織的關係多難得。兩人世界的愛恨當然容易,和幾十個人愛恨糾葛,則大概是除非去打戰這輩子再遇不到了。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mories of Matsuko
  

我跟小八從電影院走出來時,我們的天空正飄著細雨,我想到松子最後的房間飛舞的灰塵。松子的天空總是烏雲密佈的傾盆大雨。 

歌舞和色彩十分好看,有一堆大牌配角和花朵,中谷美紀也精采得沒話說,相當感人的影片。如果有什麼不滿意的話,大概就是把前面提到的都去掉之後,松子實在是個討人厭的女人。 害怕孤單而不斷戀愛,偏偏挑男人的眼光又非常糟糕,怎麼說會有那樣的下場都是咎由自取。 

「你根本什麼都不懂。」小八的眼睛腫得像兩顆紅色乒乓球,在少女的心前面誰都是不開竅的石頭。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您好!

從上次吃完漢堡牛排好久不見,您還好嗎?找到新的工作了嗎?

托您的福,我和先生過得很好,精神上的爭吵有一部分獲得解決了。

跟您說過,在做家事的時候我習慣開著電視。前陣子收看的是一齣韓劇

「我叫金三順」。您看韓劇嗎?我相當喜歡這齣戲喲,因為女主角全身

肉肉的,年紀和我相近,令人感到像落在棉花糖上一樣理所當然的安心。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好!

上次你在信中說,找不到理所當然非常普通的漢堡牛排,似乎有點苦惱

樣子。所以我想,不如把食譜告訴你好了。


是這樣的,雖然說是漢堡牛排,其實是牛絞肉和豬絞肉以3:1的比例混

合,總共是500克,其他的材料有:雞蛋一個,牛奶100毫升,麵包粉

30克,鹽、胡椒,肉荳蔻粉少許,洋蔥半個,還有奶油。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感一向是我的致命傷。」

你這樣淡然地說著,一字一字卻在你骨上理直氣壯地生了綿長不見尾的根,直戳心肺,壓制呼吸。呼吸受控中的你嘆口氣,像是對這項與生俱來的天賦無可奈何。

「那為什麼不是我的呢?」

困惑、心疼、氣憤,不期待聽到答案的疑問句,天生無礙的膝反射。不是第一次,我每問你一次的同時,會在心裡問自己三次。

「這個嘛……」你彈彈煙灰,蹙眉認真思索如何給問號後面接個句號,要精準地。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