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小姐,正在透過人與人的接觸,翻滾在邁向戀愛的道路上。

「你為什麼不願面對真相?醒醒吧,雷蒂斯!」Y小姐對著鏡子悄聲說。

Y小姐是一個剛步入25大關,皮膚和人氣都開始走下坡的女性──她覺得稱自己女人或女孩都很尷尬:說自己是女人,她沒有經驗;說自己是女孩,未免太寡廉鮮恥;更別說自己是男的,她神經質又龜毛,連根陰莖都沒有。而比她年長的人通常稱她為「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喔,真是尷尬。

不過這都還好,最尷尬的事情是:這25年來她一直沒有談戀愛。

首先我們要定義「戀愛」的意思是,對象是活生生的人,不是影子不是再生紙,在一起至少一週以上,有過暴力和非暴力的肢體接觸,而且十五歲以前的清純家家酒都不叫做真正的戀愛。

我們無從得知Y小姐是如何不痛不癢地安然度過她25年的人生,只能肯定她沒體會過天崩地裂椎心刺骨的情傷,沒什麼說不得的愛情隱疾。雖然Y小姐堅持她痛徹心扉地愛過,但真要說起來,那些所謂痛徹心扉的小礫石子實在是清淡地教人不敢恭維,起碼Y小姐的好友X小姐聽了只是哼哼鼻孔兩聲氣。

X小姐的情史一路走來顛簸如一,次次純情如處子般投入情網可惜次次悲劇收場,最近更奇了,那些拋下X小姐的舊情人個個遭受不明原因的雷擊,紛紛被送進急診室,去了半條命還去了性能力,X小姐近日在各大醫院間奔波,悲喜交加感慨良多,舉頭看見Y小姐皺眉憂愁著那些比林黛玉更纖細不堪折的情思,也只能不以為意鼻孔哼哼兩聲氣。

但在此我們不再多說X小姐的故事,以免搶了Y小姐小家碧玉的清粥風采,且待下回分曉。

好了,回到正題。關於戀愛的對象,Y小姐不要求身高175學歷碩博月入十萬家中有車父母雙亡,但很多方面我們該明白她該為自己的單身負責:沒事在家不出門,穿著邋塌不打扮,道德標準太高抵死不當第三者、遇上有點動心的裝死不理人、遇上好的發現原來是Gay雷達失靈挑錯人、要求條件太多以為這年頭還有身心(性)靈和一的真神、當男生都說累她又喝喝兩聲踢破門……連想自願當個砲友都得重頭把她教起,多麻煩!但拜託,世上情侶一大堆,管他分分合合像遊戲一場,如果真的想談戀愛哪有那麼困難?

可是Y小姐無視她情路曲折的真相,還以為她具備了所有現代女性的美德:她很刻苦耐勞,常常在做手指流血扛重物的粗活;她沒有公主病,和男生出門總是GO DUTCH最怕虧欠別人;她有時世故有時誠懇的像條狗,日省其身三次為自己不好的言行感到羞愧想死……她也從來不因任何事影響工作,因為最壞的事情永遠是下一件事。而且她可靠的像是颱風夜裡守信卻被淹死的八爺,傷心的人來她這必得傾聽和擁抱,大門永遠敞開!因為她心思如此細膩,人間苦難她時時感同身受,尤其心碎最教人心疼啊!而她自己,曖昧總沒有結果,更是說不出口的心碎啊。你說嘛,她是不是該得到一份真正的幸福?

朋友們怎能看Y小姐孤家寡人,紛紛熱心為她介紹新好男人,於是她和各種男人說電話,接電話接到快開0204愛愛專線;自己也在客運上、圖書館裡、表演廳外、急診室等各種場合被男人搭訕,有的男人健康可愛甜如蜜,有的男人亂槍打鳥無恥至極,也有的男人,真心的令人動容長相憶。

男人女人,陰莖奶子;真情假愛,體位難尋。

然後,認識的男人都成了過客,而曾經曖昧過的男人也都紛紛找到自己的幸福。男人都只看過她的笑,不懂她為什麼有時笑的燦爛,舞的天真,最後卻都是一貫冷漠沉默的面無表情。

Y小姐真不願面對這些真相啊,何況將這25年華的真相放在生命的一條長河裡看,是多麼的蠢多麼的小多麼的普通平凡,多麼不值得一書啊。

有一天,Y小姐在路上闖了紅燈,被重感冒的警察攔了下來,劈哩啪啦當頭就罵,Y小姐不笑了,她再也笑不出來;她也不再面無表情,她開始哭,安靜地哭,小聲地哭,嚎啕大大哭,哭它個王八羔子肚穿腸,哭得原本凶巴巴的警察心慌慌視茫茫。

「你你你不要哭嘛!」警察結巴。

Y小姐打死不肯好好說話也不肯停止哭泣(多麼難能可貴活人當前看你哭的時刻啊),警察只好安慰她,一邊咳地哽咽一邊放過了她,然後背過身去,繼續執勤。看著那男人仁慈的背影,仰賴陌生人溫柔的Y小姐不禁低聲說「那你自己感冒要保重」。像對自己的情人一樣。然後離去。

「那你自己感冒要保重」嘖嘖。

警察先生開始回味在寒風中值勤一天唯一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