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白沙屯媽祖遶境十分特別,以往從苗栗白沙屯到北港的去程都是用四天走到,這次媽祖說要用兩天走到。其實不到兩天,時間只有三十三個小時。去程有一百八十公里,平均要維持一個小時走六公里才可能達成。



剛到白沙屯,晚上十一點左右,人超多。



在拱天宮前面。我們將在凌晨一點出發。



走了一兩個小時後,我們在一個十字路口休息。同行的學姊在為她的腳指頭纏透氣膠帶。值得一提的是,需要長時間行走的時候請穿五趾襪,可以使腳趾不必互相摩擦。



凌晨三點,托媽祖的福,我們走在西濱快速道路上。



凌晨六點多,我開始迴光返照,追上了早我們三十分鐘出發的兩個學姊。



看到這塊牌子,很想打電話叫家人來接我。



中間停下來休息,他們遇到了每年遶境會遇到的伯伯。



每年都會出現,聽說很好吃的臭豆腐阿伯,一路上都出現在我們的前方。



「躦轎底」。



獻花。



祈福。



七點的天空,拎杯強要死。



第一次參加媽祖遶境,很興奮,還特地去跟朋友借相機。去的時候發現,真正在走的人就專注在「走」這件事上,不需要任何照片,也不需要多餘的行李和食物,只需要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心,注意呼吸,調整好腳步的節奏。這麼簡單。

我剛起步的心情卻像個初次進到男生宿舍的女校學生,等到歌唱盡人瘋完大家都睡著,確定誰也不會在意你後,才正視自己搖醒喜歡的男生說「那個,我有話要跟你說」。走了好幾個小時後,我才真的專心在走路,也跟到媽祖的轎子。就是這樣的心情。

大一還住在學校宿舍時,看見同學的舞蹈系室友去遶境的照片,就想說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可以走路,遇到很多人,又有很多免費的東西可以吃,像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我又喜歡湊熱鬧。每年遶境總是碰到進劇場和上課,直到今年才真的做了這件事。因為時間關係,這次我只跟著走了一小部份,走的時候常常會想起「十萬人民連夜趕路逃命」,因此發揮了面臨火災現場時的腎上腺素,走了三十幾公里。如果現在人們都要走這麼久才能見面的話,不知道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感謝媽祖,我吃了好多東西,還走在高速公路的車道上(正常行駛,絕非路肩)。




獨自回程的火車上,好好吃的竹筍豆皮菜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