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我跟內在最深的、真實的「我」連接上了。

我所隱藏的一面被打開,長久以來無法清楚整理說出口的那一面被打開了。在那裡,焦慮、挫折、好勝、佔有、容易緊張、恐懼、沮喪,憤怒、嫉妒、疾病、情緒化、對噪音的厭惡、不小心看見別人細微表情的困擾、對精細事物的喜愛、味道和音樂穿過身體指尖、看見歷史文物的心跳......最真實的、醜陋的那一面都被接受,都被了解,都被接納,而且仍然被愛。

「這些真的都可以嗎?」
「可以啊,為什麼不行。」
「會不會很糟糕?」
「不會,很正常。」

我可以大聲說出我喜歡什麼,我不喜歡什麼,我想要什麼......而不感到愧疚、罪惡、害怕,無須老是感到抱歉。全身上下有一股流動的能量,界線很清楚,自由地轉換各種面向而不被卡住,非常愉快。

很喜歡很喜歡自己。

我是一個完整的人,不是誰的寵物,不是誰所以為的我。

她變成一個外交官,打開身心跟整個世界連結。

我想著想著,感到深深深深地喜悅,坐在公車站牌前,全身放鬆地笑了。笑了很久很久很久,笑著一路回家。

從來沒有這樣由內而外的喜悅,不是外在的刺激,不是腎上腺素。

天是黑的,心卻充滿陽光。

26歲才感覺到這件事不算太晚。8年來的疲憊,20年的課題。我想記得這件事,想循著那條路走下去。這件事需要學習。

謝謝,謝謝。

level 1: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200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