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大排藝術工作坊的首期工作坊──「偶之工作坊」在中港文藝中心三樓會議室開跑了!首先由劇場經歷三十年的容淑華老師開場介紹,主攻民眾與社區劇場的容淑華老師將陪大家走過五個月,接著台灣水總監介紹中港大排藝術工作坊的由來,表示學員的排練將成為中港大排活動的一部分,希望用「水」和大家結一個緣份;傳統布袋戲專家也是此堂課程老師偶戲專家的柯世宏老師自我介紹為「真快樂」布袋戲劇團的一員,劇團名稱由奶奶所取,希望大家看了布袋戲「真快樂」!

接著,學員輪番自我介紹,有的是故事媽媽、有的是公部門上班的、有的是製作電視戲劇的工作人,也有遠從古亭、南勢角而來的故事媽媽......大家紛紛表示原本覺得課程時間五月到九月很長,但聽到師資陣容堅強就參加了,並表示絕對不會把1500元的保證金交出去,絕對會每次到課。

柯世宏老師現場表演了一段傳統布袋戲,一個老頭點火柴抽菸斗、喝茶,非常細緻動人,學員們表示這和一般布袋戲不同,幾乎沒有聲音,柯世宏老師也表示這是更純粹的布袋戲,只有動作和呼吸,需要長時間累積藝術性。

課的中間,柯世宏老師教大家用手指頭表演布袋戲,只見過一陣子,手腕痠的痠,大家倒的倒,笑的笑,實在太累了,布袋戲果然真是不簡單,課堂的中間,黎美光老師也從中信國小而來自我介紹,為下一期的工作坊老師黎美光老師表示,中信國小的課程和工作坊是同時間進行,由黎美光老師帶小朋友做肢體動作,開發肢體與想像,下一個工作坊也將由黎美光老師和學員一起共舞。

在影片分享部分,柯世宏老師表示東方偶戲重技巧與畫面美,西方偶戲如香堤偶劇團重的則是意念和心境,那個悲傷的偶占據了眾人眼光,最後那個把自己懸絲線扯掉的真實慘忍更令人感覺到小丑偶的心境:悲傷,和受人操控的無奈。

課的尾聲,大家紛紛表示還好沒有錯過這堂課,因為大家頻頻直呼「實在太精采了!」下週將親手製作偶戲,柯世宏老師要大家帶報紙、剪刀、膠水和cd播放器,三個人成一組,直接帶著愉快的心情來上課,下週會做什麼呢?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