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醫師諮商現場》共分45個章節,每一篇都由「心」出發,每一篇約5到6頁,是很棒的散文專欄。其中提到的靈性修養是我以前所喜歡的,但我現在有點排斥又有點渴望,人跟大地的連結已經被冰冷的建築所取代,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感受到自然的呼吸,相信直覺的反應,而是不斷地煞車,壓抑衝動,然後再自爆。

在日復一日的無機工作下,帶來的是倦怠和通勤的壓力,我的身心得不到舒緩,也不相信自己,所有紛擾的聲音造成壓力過大,每個人的指令在頭腦盤旋,我聽不到自己的聲音。聽到自己內心的想法已經是一年以後了,及早的沉淪和取悅帶來倦怠,我希望我能更有勇氣地說出對每個人的想法和界線,而不是一直忍耐,到現在我終於罵出一堆髒話但為時已晚,我傷害了很多人,卻不敢傷害傷害我的人,再一次地碰撞到生命深處同樣的場景:忍耐、然後離開,它是不是在提醒我跟人相處的模式,還是提醒我別太鄉愿。如果可以再重來一次,我想罵那個人髒話。

越後面的章節越提到跟靈性有關,前面的章節常常讓我淚潸潸,因為憤怒,幾近一年我沒辦法專心地閱讀文字,我很害怕;但似乎又是同樣的重演;每當我太在乎的時候,就會失去。輕與重孰難衡量。

許醫師所提到的《賽斯書》是我所喜歡的,也是我所惶恐地:人到底有沒有靈魂、和靈性成長,能夠超越所有的苦痛和精神折磨,我覺得有待衡量,至少在谷底的我,還沒看見希望。

請願喜樂陪伴著我,讓鳥語花香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