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火紅粉嫩桃紅的九重葛從灰色的日式瓦片屋頂潑灑下來,枝葉隨風搖曳,而花色綻美;

那花色宛如昭告著盛夏的氣息,而秋將來襲;而大片如樹叢生的葉子則為屋簷下行經的

路人們擋去烈日當空的朝陽,灑下一絲絲清涼。


紅包

從圖書館學會樓上向下望,年節氣氛熱鬧異常,家家戶戶各個攤位都是春聯紅包,

紅色一片火海,宣告著年節的氣息;人聲鼎沸,彷彿宣告著年節不受影響,人人

都有過年的權利


炊煙


跟韻蘋去蒸便當的時候,安靜黑暗的餐廳冒出一片炊煙,是從蒸便當箱出來的,從餐

廳的那一頭扶搖直上,上達天聽,炊煙傳達了人們的希望,宣揚著便當即將蒸好,人們

會有飯吃,有飽足感,那是有幸福的炊煙,白白的,直往上,好像伸手一摸就會消失,

也很燙。我靜靜站在那裡,看著炊煙往上,好像一副圖畫,在那刻,時間都靜止;炊完

便當,我們就走了


火車

那一刻,我很想打電話給他,我很想跟他說火車緩緩地駛動,站務員揮手,一片鄉愁


媽媽的笑容

第一次和媽媽去騎車,媽媽幫我牽車,在過橋的時候,橋非常長,非常陡,她留著汗,

幫我把車牽上去;我們吹風,沿途都是太陽光和自然風、一大片天空;有一個學生騎車

摔到河裡,他媽媽哭得要死;沿途都是SNG車和警察、救護車,我看的心驚驚,也想起

自己要死的念頭。我怕媽媽會難過,一直忍著各種自殺的念頭:騎車想騎下河、想跳樓

、想跳軌,各種繁複的念頭出現,戰勝理性的念頭,我只是愛比較、失了衡,我怕沒有

人看得起我,但我先看不起我自己,在那個遼闊的腳踏車道上,我想起了跟國中同學打

排球的情景,那時非常活潑、非常愛發表意見,怎知後來我變成了一個假笑的人,在假

笑和哭泣淹沒了自己的情緒,一層一層找回來,卻也痛苦的要死;這就是我內心的東西

。你看見了嗎?


笑容

她露出一個笑容,我感覺到她的同理心


皺紋

她的皺紋會笑,彎彎曲曲的,跟著舞步一起跳舞,我們都飛了起來


「看」是一項豐富的資產

黎美光老師說的,那一刻我明白他為什麼會愛上我


敏感元素

好深的書,當初我怎麼會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