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飛揚,思想的萌發」,五四運動人物影像展開跑!

你也是個熱血的時代新青年?還是體內始終住著一位感性的文藝青年,對世事充滿看法,胸中懷抱許多理想?五四運動闡揚科學與民主思想,其人文精神與思想對後世影響深遠,至今在我們身上仍能看見他們的蹤影;還記得徐志摩浪漫的詩與散文說出多少青年對愛和情感的嚮往,朱自清的〈背影〉又成為多少人心中不可動搖的父親印象?幽默哲學大師林語堂、文筆清新的散文家冰心、台灣現代文學之父賴和、提倡自由校風的臺大校長傅斯年……這些前人的身影都在「五四文學人物影像展」裡!


今年適逢五四運動90周年,臺北市政府和行政院文建會特別委託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舉辦了「五四文學人物影像展」,在國家圖書館展出62位五四文人影像、書札墨蹟和評論書籍等,讓你一窺五四文人的真實面貌,感受當年他們當年的熱情與激昂。


而除了影像展覽,另有「系列講座」、「五四人文之旅」、「五四徵文」等相關活動:「系列講座」由畫家雷驤、作家郝譽翔等人以音樂、愛情、行旅、報刊運動、青年情懷、從香港看五四、女性創作等視角關注「五四」的種種面向;「五四徵文」則邀您提筆寫文章,抒發對講座和影像展的心得感想;「五四人文之旅」帶你走訪北臺灣五四人物的故居景點,親炙前人風範。


此次展覽由海內外31個藏書單位及個人聯合提供其珍貴收藏,是台灣90年來最大規模的五四文物展,難得一見,值得前往觀賞。
目前「五四人文之旅」已經全數額滿,錯過這個活動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其他活動囉!快來和我們感懷五四青年的文藝精神,也萌發自己的新思想吧!


展覽期間:2009年5月4日~5月31日
展覽地點:國家圖書館

相關資訊請洽活動網站
http://www.wenhsun.com.tw/54/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