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寶書包  

這是一張在迪化街小藝埕拍的照片,當時見到它已經是第二次見面了,心裡還是一樣悸動,紅、藍、綠三色簡單大方,配上來自台南合成帆布行的帆布書包,像舞龍舞獅般熱鬧奔騰,繡著「美麗寶島臺灣」字樣和臺灣日日春的圖騰,令人心情激動,恨不得揹出國外,讓人知道「我就是臺灣來的人!」

 

第一次想讓人知道自己是從臺灣來的,大概是在香港吧!因為當時地鐵站警察的冷淡無情、刻意指錯了路,使我多花了四倍時間和七倍的金錢才匆匆趕到機場,當下讓我非常憤怒,恨不得告訴他我是臺灣人,以免再遭受冷眼相待、冤枉多花錢的待遇(當時曾遇過,在出遊時說自己是臺灣來的,對方很熱情誠懇地回應,而且似乎很羨慕我們的模樣,使我有此臆測)。或許,警察本身的行為只是我的小劇場臆測,但我始終覺得,也許他是把我當成大陸人,因此而刻意指錯了路(當時他態度非常不屑,連正眼都不看我們)。在香港機場回程的途上,真的恨不得穿一件I love T W字樣的T(好多港人穿「I Love H K」!),讓人家知道我是臺灣人。

 

所以回來後,心心念念,對臺灣味的東西,總忍不住要多看幾眼,就是哪怕到了外國,可以好好帶在身上,向別人介紹自己驕傲的國家。

 

見到「美麗寶島臺灣」書包,初次見面應該是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北藝風概念店,該店標榜扶植年輕藝術家團隊,並提供展銷平台,扶植團隊多達十幾個,店面簡潔明瞭,空間大方,連店內擺設也經過設計。當時,在「文創大師講座」的第二天,我看到了這個書包  ,當下覺得「這就是可以帶出國外的東西!」,雖然也聽北藝風育成中心的助教介紹,說第一夫人周美青也曾帶過這個紅色圖案的包包,心裡其實有點尷尬和矛盾;我不想和明確的政治立場扯上太多關係,畢竟這是隱私,我不希望被貼上標籤。但是,書包真如其名,「非常美麗」。

 

「JumpFromPaper 2D漫畫包」一樣,是文創講座後唯二令我難忘的商品。有趣的是,它們的文創單價都非常高:「美麗寶島台灣書包」是1080 NTD,「JumpFromPaper 2D漫畫包」則從2090 ~2690 NTD不等,同樣驚為天價。

               

我其實本身並非熱衷MIT之人,也沒有很強烈的MIT意識,只是近年有機會看到,臺灣文創產業確實有些令人驚喜的商品,若能增加生活情趣,又能讓人記得自己的國家,如此多面意義,值得稱許佩服。向來喜歡有理念和深層意義的商品,或許生活只能糊口飯,為五斗米折腰無法選擇,但能透過購物展現自己的意志,是一種微小而顯明的自由。可惜薪水不多,一直無法隨心所欲地大力支持。

                             

參觀完文創講座回家後,努力搜尋許多網頁,發現,「美麗寶島台灣書包」的價格非常「硬」,找了許多銷售的店家,或本店,都是同樣一模一樣的價格,毫無折扣。曾經很想忘記,但是在小藝埕又見一面後,我上傳照片到FB,有位朋友留言說:「要對自己好一點。」,想了一陣子,我摸摸鼻子,硬下心再奢侈一次。

 

當時我選擇了北藝風概念店的網路購物系統,購物滿千免運費(運費為120),因為有點懶得再跑小藝埕,也想嘗試北藝風概念店的網購,所以選擇這樣的購物方式。第一次用北藝風概念店的網購系統,流程和其他網購一樣,我選擇貨到付款。後來訂單送出後,才發現註解寫著要三到五個工作天才能到貨,並且不包含假日,不禁覺得有點速度過慢(看來是被Pchome網購隔天到貨的速度養大胃口了)

 

但雖然不快,這速度卻慢得浪漫,一直到購物後第五天(我剛好在禮拜六下訂單),「美麗寶島臺灣書包」剛剛好在我生日當天早上抵達,而且因為工作遲到,所以我得以親手接到這個包裹:這個美麗的「慢」令我感動,它變成一個有意義的符號

DSC_1239

北藝風概念店採用黑貓宅急便,外包裝就是一般的紙袋,拆開來,則如同這樣,書包放在透明的夾鏈袋裡。

DSC_1240

上面寫著「Made in Taiwan」的字樣,令我驕傲又激動。順便拍了一下1080NTD的標價,真得是很令人心痛的標價。


DSC_1241

裡面的包裝。拆開後,書包本身外層還有一層薄紙保護著,如此的層層面紗讓我覺得神秘,有古早味。包裝紙本身有豐富盈滿的圖樣花紋,所以拆的時候盡量小心翼翼,雖然還是弄破了一點,但仍然足夠日後用來包別的禮品。


DSC_1242

包裝紙上面寫有「臺灣」的字樣,佈滿美麗親切的「臺灣日日春」的花樣圖騰。記得小時候我唯一種不死的植物,就是臺灣日日春了。


DSC_1245

拆開到一半的模樣。


DSC_1246

拆開後,躺著書包的背面。


DSC_1247

拆開,「美麗寶島臺灣」書包正面照。  


DSC_1248

書包側面繡上「美麗寶島臺灣」的網址。   

DSC_1249

打開後,肩背袋排得齊整,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下手破壞。  

DSC_1250

令人心動的「美麗寶島臺灣」的字樣。    

DSC_1270

書包有兩個前袋可使用,看起來還滿方便的。

DSC_1271

書包裡袋還有一個有拉鍊的內袋可使用,如此總共有四個袋可用,還算OK。  

 

同場加映:其實我本來覺得不滿意北藝風概念店的網購系統,但收到書包時,紙袋裡竟然多了一本臺灣藝術家羅喬綾畫的2013年的桌曆。我找遍網站,都沒有提到購物會送桌曆的訊息,甚至網站內也沒有桌曆的任何介紹,讓我非常疑惑。我甚至懷疑這是否是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

                                                                                                                                                                                                                                                                                                                              

桌曆本身品質非常非常好,紙質和色澤都非常飽滿有質感,絕非粗製濫造。用手去觸摸感應,並細細端詳桌曆收錄的畫作,我認為完全是400 NTD 600 NTD以上才能買到的質感,而且非常值得。若是賣超過600 NTD 以上我也覺得合理,因為桌曆本身有收藏價值,除了畫作,在使用設計上也有小巧思。

 

DSC_1254

桌曆的外觀,全部的畫作都是羅喬綾的作品。 


DSC_1256

圖示:桌曆的話可以撕下當明信片,也可以當作畫作放進畫框裡。


DSC_1257

羅喬綾畫作之一。


DSC_1258

羅喬綾畫作之二。  


DSC_1260

不好意思,1月23日是本人的生日。

DSC_1261

桌曆底座上有畫作的介紹,好像看畫展一樣,桌曆就是一本小畫冊。  


DSC_1264


桌曆底座背面,還有對畫作理念的介紹,我非常喜歡這樣有故事性的東西,完全提升了桌曆本身的內在價值。      

DSC_1252


最後來個心滿意足的小合照吧!謝謝收看!

IMAG0726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看:

「JumpFromPaper 2D漫畫包」(只要點字就會連網址。)

「北藝大文創大師講座」(只要點字就會連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