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0

今天是爸媽32周年的結婚紀念日,同事說我是電燈泡,陪吃下午茶。

到神旺大飯店,看見伯品廊的簡主廚,走過去禮貌打招呼,他正用著蝦入盤,看見我、聽見我的聲音,意識了一下,瞬間露出熟悉靦腆、又老實的笑容,充滿溫馨,讓我想起他宜蘭人的背景。

我跟他說今天和爸媽來吃下午茶,是結婚紀念日。簡主廚先是熱情說,我們怎麼沒吃中餐,中餐是秋蟹吃到飽。言談中,完全感受他對料理的熱情、對鮮蟹的自信,渴望和人分享。那蟹必定肥美、極度新鮮,源自產地,無須擔心。我信得過這人。

簡主廚看向我和爸媽這桌,未料這一眼,他就把我爸媽的長相記住了。

趁著我爸前往拿菜的時候,簡主廚過去跟他說,等下會做三份海鮮湯給我們。我聽了,心裡又驚又喜;其實我已經不是公司員工,雖然還沒跟他說,但我真的欣賞他對料理的熱情、如數家珍。幾次相處交手下來,我明白他看過太多位高權重的核心人物,對人澄澈了解,卻不改其性。純樸。

海鮮湯送上,一人一碗,用保溫的砂鍋盛著,很是盛重。湯是中式料理的煮法,鮮甜的新鮮蟹肉、花枝、蝦、鮭魚,彈性紮實,伴著青江菜、白菜、金針菇,溫潤舒適的口感,一入口,就有幾種味覺層次。喝了,心暖,身也暖。

吃著令人滿意的下午茶,肚子飽飽,心也滿足。深深訝異簡主廚的貼心、和人情。

終於,吃到飽到不能再飽,我吃起了冰淇淋和甜點,冰淇淋是哈根達斯,甜點也是自家招牌,重乳酪、輕乳酪皆味美,我還拿了塊提拉米蘇要嘗鮮,突然三位服務人員從各方送上「法國蜜桃佐香草冰淇淋」,戲裡「金牌老爸」初次出現的甜點,也是戲裡重要的象徵,我拍了幾次始終沒拍到。

未料,簡主廚送上了。服務人員說:「這是主廚招待」,我聽了幾乎噴淚、泫然欲泣。

這道料理,在戲中第一集出現,我當時還沒準備相機拍照,錯過記錄的時刻,深感懊悔。後來竹北記者會,簡主廚又做一次,要配合戲,我還是沒拍到,只能拍到沒冰淇淋的甜點。最後終於自掏腰包,前往神旺飯店,才終於拍到完整全貌。

可惜當時照片拍得不好,神旺公關小小意見,最後我還是用了他們提供的宣傳照,以免破壞料理之美。總之,追逐著這道甜點,很是疲累,有些許過程。

而今,主廚把它完整送上,一人一份,這份貼心細微,讓人要哭了。

海鮮湯和法國蜜桃佐香草冰淇淋的市價,絕對超過下午茶原本的價錢,真令人惶恐。

而簡主廚透過料理,傳遞過來內心情感的深深祝福,是無價。我承受...承受不起。

撐著滿腹肚子,吃下酸甜的法國蜜桃,試著用最初那份心來品嘗,這份貴重的祝賀禮物。法國白桃,剝碎薄荷葉撒上,想起簡主廚對料理的介紹,和著濃郁的果醬、莓果粒和香草冰淇淋,每一口散發清香,酸甜舒暢。

這道甜點,我終於再次吃到了,以單純、珍惜的心情,再次吃到。

吃完下午茶,想跟簡主廚親自道謝,爸爸去開車,媽媽去買普諾麵包,就在神旺隔壁,也是他們開的,麵包很美味。

我進了廚房,斗膽一問助手,卻正是主廚的休息時間。

也是,早餐、午餐、下午餐、晚餐,簡主廚說過一天要備四餐,很疲累。我跟助手借了張白紙,寫了滿滿感謝話語,用大大的字。

很想親自跟他道謝,卻只能寫在信上。多想九十度鞠躬,謝謝他給我爸媽如此難忘珍貴的結婚紀念日。

如此情義深重、單純的祝賀,我無比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