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在笨板。 


*  *  *  *  *  *  *  *  * 



之前聽到朋友去玩衝浪 眼睛興奮得都亮起來 
"我也想去!我覺得這輩子至少一定要嘗試一次啊!"
 "好,那下次就帶你去吧!^__^"
朋友這麼說著 
於是我們記算好親愛的姨媽來跟走的時間後 
把日期定在8/12的禮拜天 

"明天7點46分的火車到福隆喔!那我們7點40分台北火車站見!"
"好!"


當晚我興致勃勃地告訴老媽明天要去衝浪 
也興致勃勃地在12點以前上床睡覺 
隔天更是興致勃勃地5點就神采奕奕地起床了!!! 



以往循規蹈矩質樸誠懇 很少冒險很少犯錯的我 
心中想到衝浪兩個字 
就覺得一陣陣暴大的浪打上來 
"澎~~~湃~~~~澎~~~~~湃湃湃湃~~~~~~~~~~~~" 
心跳撲通撲通撲通通 刺激地快要受不了 



6點45分  我坐上淡水捷運 
早上的淡水捷運空蕩蕩 
淡水河依舊美麗如昔  七點的她更顯清新 
不過  正在下大雨呢 
下大雨也能衝浪嗎? 
少女的思緒憂煩的轉啊轉地 
七點零二分  捷運終於開了 
"糟糕,現在才開會不會來不及啊?" 
隨著一站一站過去  七點三十八分到達台北車站 
我心想:Yes(握拳)! 一定趕得上的啦! 


可是等我爬上那該死的樓梯來到台鐵售票口
卻怎麼樣都看不到我同學他們 



"怎麼辦?人哩?" 

趕緊翻包包

"幹,沒有帶手機!" 



一邊亂跑一邊發現某家店的電子鐘已經顯示"07:46"了(大驚) 
我的媽呀  怎麼辦   最近因為近視加深 
台鐵的車次表會停哪站哪站我根本看不清楚啊 orz 
而且我同學也沒說他們要坐哪一個車次的 
情急之下我跑去打公共電話 
打開包包發現自己只有十塊硬幣 

"公共電話不找零的啊!"

(七月開始記帳   一切都開始變的很摳) 

"幹!都什麼時候了還去換兩個五塊!打了啦!" 


心痛地丟進十塊打我同學三人中唯一記得的一隻PHS號碼 
(這個年代手機真的很難記啊 哪像小時候同學家的電話我都記超熟) 

"一顆愛你的心~~~伴你走一生的路~~~"(公益Darling 囧) 

轉眼間電子鐘已經變成"7:50" 


接通!!! 


"喂,yjbear啊 ^___^" 
"喂黃胖子你們在哪裡!" 
"我們喔,在車上啊,你呢^___^" 
"我...我...我在台鐵售票口..."(內心OS:為什麼不等我~~~~~~~~~~~) 
"那...啊,開了^__^" (區間車無情的啟動聲~~青嗆青嗆~~) 









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 
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 
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
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啊,開了^__^ 啊,開了^__^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蛤!!!"(內心OS:台鐵你不是一天到晚在誤點的嗎?再多誤個幾分鐘是會死啊!) 
"那你搭下班車好了^___^" 
"呃..." 
"加油!^___^ (黃胖子溫柔地掛斷電話)....嘟嘟嘟...." 



加油! 加油? 加油?!黃胖子你!! 


我連"可是我沒帶手機耶"都來不及說出口 
只好趕快買一張台北到福隆的車票 
帶著被公共電話坑了八塊錢的心痛趕到第四月台 
好死不死本姑娘平常辦事能力快又好   卻是個徹地的火車白痴 
有事一向搭客運    一年搭火車的次數不超過五次 
火車的班次時刻表看在我眼裡    跟看摩斯密碼一樣難解 
看到下一班是區間車   心急如焚的我二話不說就跳上去了 
一邊坐車一邊很山地饅頭的想 

"想當年爺爺癌症末期,我都在上課前坐火車到基隆去看他呢... 
那時候真他媽的覺得累的要死,不過還好有去看...(嘆)" 



沒錯!!我就這樣緬懷著思念親人的心坐到了基隆!! 

下了車之後才發現 "咦?這樣就沒了?" 
再去看時刻表 發現 
"好多車都會在七堵停耶,那坐回去七堵好了 <(._ . )>"



好不容易坐上往七堵的區間車    心裡忐忑的不得了 
很擔心我同學他們會不會一直打電話給我卻找不到我... 
"茲茲~~~茲~~~" 
這時坐在我右前方的老伯 
竟然從公事包拿出他的電動刮鬍刀    非常自然地刮起他的鬍子 囧rz 
(內心OS:老伯...你是要去上班的嗎?怎麼...怎麼現在才想到要刮鬍子?) 
老伯這麼泰然自若    我也只能強打精神保持鎮定 
畢竟我可是要去衝浪的啊! 



到了七堵站 
哼   這次絕對不會錯了 
我在時刻表上看見一班往蘇澳的區間車(指) 
即將在四十九分鐘後向我奔來 
把我載到那個該死的福隆海水浴場 
然後我 yjbear 
會完成我畢生以來最驚濤駭浪的一項功蹟 (啊衝浪就有濤有浪咩) 


十點十一分   往蘇澳的復興號來了 
一瞬間我有點猶疑 "復興號,真的是你嗎?" 
"唉呀,往蘇澳就對了啦!" 


坐上復興號後   心裡就踏實多了 
福隆就在蘇澳線上啊!!! 



一路上經過瑞芳車站   很多旅客紛紛在此下車 
我不禁想"果然是星期假日啊,去九分和去平溪的人應該很多(茶)" 



過了瑞芳後   我又開始擔心我會不會眼殘錯過福隆站 
不斷努力回想福隆的上一站是哪一站 (以前去過一次福隆) 
終於我想起來上一站是貢寮?(太好了   看到貢寮的時候就知道要下車了!!) 



青嗆青嗆   青嗆青嗆 
於是當電車經過貢寮的時候 
我感到一陣狂喜竄上體內   身體抖得如一片秋天的落葉(?) 
電車越是狂奔   我越是想要高興的大喊 
"貢寮,你好嗎嗎嗎嗎~~~~~~~~~~~~~~~~~~"(玩樂中不忘憂國憂民啊!!!) 
青嗆青嗆   青嗆青嗆 
咦   貢寮沒停耶?   管他的   福隆停就好了 
青嗆青嗆   青嗆青嗆   
咦   福隆也沒停耶? 
咦 
青嗆青嗆 
咦 
青嗆 
咦 
咦   福隆過了耶 
咦 
囧 
囧囧 
囧囧囧囧囧 
NO!!!!!!!!!!!!!!!!!!!!!!!!!!!! 
(忍不住想大喊:哈雷路亞~~嗆司~~~~~~) 



不!復興號蘇澳線竟然不停福隆啊! 
我再也受不了了!求求你! 
不要再折磨我這水做的心肝!我這淚人兒已經哭到肝腸寸斷! 
火車!拜託你停下來停下來停下來停下來停下來! 
"ㄅㄧㄚˋ ㄗ!" 
一瞬間我強忍多時的理智已然斷裂 
我心中的那個我已經跑到鐵軌上 
張開雙手   準備抵擋這台邪惡的復興號 
"磅!!!" 
我被撞飛撞得稀八爛    一隻腳咚隆咚隆滾到松子面前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媽   生而在世   我很抱歉 
我竟然連坐火車到福隆這件事都做不到!!!!!!!!!




 Orz 




青嗆青嗆...青嗆青嗆... 




七堵出發的   一個小時後 





我到了頭城 






本來我已經自暴自棄 
打算一路坐到蘇澳吃海鮮 
或是到礁溪泡個溫泉 
(乾脆找間民宿住一晚好了...) 
但是想到出車站還要多花錢補票 
就摸摸鼻子算了 
(七月開始記帳後    一切都變的很摳)





朋友們,雨下的這麼大 
衝浪還順利嗎? 
剛才我在往頭城的路上 
看到了波濤洶湧的大海 
還看見幾個人,把衝浪板頂在頭上 
有說有笑地走著呢 
朋友們,衝浪衝得還好嗎? 





又一個小時後    我等到了車 
這次   還是莒光號的呢   呵呵 
十二點四十幾分 
我到了福隆 
距原定7:46的班次   已經過了五個小時 
啊   天空還在飄著雨呢 
我走向公共電話   
再次拿出一個十元硬幣   撥打我唯一記得的PHS號碼 
很不幸地   PHS在福隆不通 
太好了   不通    就可以退幣了... 


我累得連走到福隆海水浴場尋人的勇氣都沒了 
只是默默地走向福隆便當   買一個便當 
回到車站   買一張回台北的車票 (我是白痴嗎 竟然沒有買來回票 Orz) 
然後坐在車站的椅子上   默默地吃起福隆便當 
席間   朋友三五成群   家庭一團和樂 
還有一堆情侶檔   配上車站掛的"七夕情人橋活動"大海報 
一整個就是叫人怒 (去死團   速速前!) 
但是我累了   我只是無力地看著世間的這一切   醉笑紅塵 
並且不忘買一杯思樂冰解渴 (坐了五個小時的車   都可以去高雄了) 



一點四十八分   往中壢的區間車在福隆停下
 我上車   揮揮手   不帶走一片衝浪板 
朋友們   真抱歉   你們一定找我找的要死 
可是我已經不行了... 






朋友們,雨下的這麼大 
衝浪還順利嗎? 
請把握這最後的機會 
因為,明天就是鬼門開了呢 ^___^ 



yjbear的心中 
也一直都下著雨喔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後 
我在三點回到了台北 
再花四十分鐘坐捷運回淡水 (看到淡水河的時候心想 "哇 今天看到海也看到河耶...") 


到淡水捷運站的時候 
發現腳踏車停太多天   整個連車帶鎖被拖吊了 (朋友送的二手腳踏車 完了...) 
我累的連拖吊到哪裡都沒力氣看 
就直接走十分鐘的路回家 


回家的時候   看見手機有十四通未接來電 


其中包括我老媽 


我生平第一次感覺到沒了手機是多麼可怕的事 
有了手機   世鈞和曼禎還會這麼慘嗎   不會嘛!! 



我先打電話給老媽 (因為我一個人住   所以老媽很愛知道我所有的行程) 


"嘟嘟嘟~~~~~" 


接通 



老媽:"^__^ 回來啦?今天很累齁?" 
我: "......" 
   ".....哇~~~T___T (大哭)~~~" 




p.s 最後跟我的朋友們聯絡上   大家都擔心我擔心的要死 
      朋友還說浪超大   他們每個人都掛了彩 
   "初學者要是玩了今天的浪 以後絕對不會想要再衝浪"
    所以   也許"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吧(茶)~~ 



以上   為打死不問人的火車白痴衝浪生手   的笨板首PO  <(ToT)> 
謝謝有耐心的板友觀看 


*  *  *  *  *  *  *  *  *   

想說難得糊塗,就寫了下來;
最近沒時間又沒腦袋,就貼下來充數兼保存。 

寫完的感覺是:我只想很簡單說(還是訴苦?)件蠢事,結果還是寫得很長。 

希望腦袋持續地寬容而且健康,繼續停留在意識的表面,
除非寫東西否則不輕易進入潛意識,
不好的感覺,討厭的人事物,
身體的大疲憊小傷口,
偶爾趁隙而入的寂寞和脆弱,
都會在── 
好好睡一覺、看了好戲大笑、
和朋友保持聯絡、和家人互相體諒、
還有吃了好吃的東西之後── 

很快地被排開放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