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孩永先生今早退還房卡時,露出滿面的感激。我想那絕對不是感激我幫他換房而已。
 
他昨日訂錯了三天的女生基本房,那時間,我們兩人都尷尬了。
 
我滑著永先生手機銀幕上的訂單,跟他一起閱讀「Female Standard Dorm」的字樣。說時遲那時快,我們都緊張了。
 
訂錯女生房的不是只有他一人,來來往往,快一年的工作裡,不少男孩誤訂女孩房,造成櫃檯工作量的每次十分鐘左右的處理負擔,安撫客人,查詢館內空房,打電話詢問他家青旅空房和價錢,確認客人換寄宿地的意願,敲定,講解新寄宿地的路線,送走客人,鬆一口氣。空出女生房,看有沒有其他女生來詢問住宿。
 
每次那陣尷尬,和焦慮,和掛念著旅人來到異地生人不熟處,可能要面臨無處可居的擔憂──安穩下了飛機,從桃園或松山或台灣他處來到這裡,竟然訂了一張不能睡的床。
 
「我不介意啊。」唯一一次某個厚臉皮男孩說出這句話。他他媽媽的,房內其他女生介意好嗎。
 
總之,時近X月X日中午,永先生訂錯房了。
 
我倆一陣尷尬。我才剛幫一個韓國女孩順利辦完入住手續,正期待著快快結束可以收帳、然後交接完的午後要吃午餐。眼下這個顛倒錯置又要花時間處理了。我誠懇告訴永先生,我會先看館內的男女合住房空房。一看,今天有六人的,明天有八人的,男女合住房空床。Yes!最後一天,客滿。嗯嗯,至少解決兩天,打個電話去友館詢問空床吧!正在這麼想的同時,前一位辦好手續的韓國宋小姐在2點鐘方向背對著我們划著手機像是查事情。靈機一動我叫了宋小姐。
 
宋小姐訂了是兩天的女生房,最後一天是男女合住房。
 
一般女孩,如果有女生房當然巴不得住女生房,訂男女合住房大多機率是因為女生房客滿了,不得已,才手按下去訂房。
 
宋小姐辦手續時即給人一種可愛的親切感,相當好相處。請她過來後,跟她解釋,如果她換另一種房型(就是永先生誤訂的房型,但我沒先說出來),可以連住三天女生房,不用換房間,還可以不用男女合住。顯然我解釋得也很糊塗。宋小姐聽得茫然,一頭霧水,混亂,我語如湖面風吹掠過,波紋起又平撫,無間道。
 
永先生看了立刻鼓起勇氣解釋,從表情間,他應該坦承了是他誤訂房,需要最後一天的男女合住房。或許是誠懇,或許是剛好有這需求,宋小姐馬上了解,露出微笑,點頭欣然同意。我也向宋小姐表明價錢會有所變動。
 
永先生解釋時有種莫名的順暢,因為是母語,也因為兩人的氣質相近,都親人好相處(是狗的特質嗎汪),所以兩人溝通無礙。
 
我調整完兩位的房間,跟宋小姐解釋因為房型的改變,會需要再多付80元台幣。「又不是我提議要換房的,為什麼要負擔呢?」宋小姐沒說,但正常人當然會感到為難,我當然不希望宋小姐付錢,但我也沒馬上直接請永先生負擔。
 
還好,看見宋小姐猶豫的神情,永先生馬上露出想要付錢的舉動。光看那表情我心想,「太好了。」我馬上指著永先生說,這位先生可以付錢。(畢竟是他造成的嘛...)宋小姐有點不好意思,永先生表明當仁不讓,我也玩心大起地對永先生說「康撒咪搭,歐吧!」,兩人一聽馬上大笑,永先生更是害羞。唉呀,氣氛終於緩解,先前的最開頭的訂錯女生房緊張尷尬焦慮都化解了。大滿足。
 
好了,宋小姐看永先生要付錢了,便自動退到一旁,我詳細列出改變房間後的價錢,給永先生看,永先生十足信任地付完錢後。轉身走向一旁等待的宋小姐,原來宋小姐還沒走。兩人以無比的默契熱絡地聊起天,那自然的程度好像兩人是一起搭飛機過來,其實是一起來旅遊的模樣。太神奇了。然後兩個人就有說有笑一起搭電梯離開下樓了。
 
然後兩個人就有說有笑一起搭電梯離開下樓了。
然後兩個人就有說有笑一起搭電梯離開下樓了。
 

然後兩個人就有說有笑一起搭電梯離開下樓了。

 
 
咦,先生,小姐,你們兩位才認識三分鐘吧!!為什麼這麼有默契自然啊!而且聊得好像認識一陣子了,好像對方早餐吃什麼髮色染什麼開過幾次刀都清清楚楚,事情不是這樣發展的吧。你們是剛剛在櫃檯認識的吧,還有你啊宋小姐,永先生付錢你不是先走,竟然就默默給我坐在一旁等待,這不科學啊。當著我的面談什麼戀愛啊╮(╯▽╰)╭!
 
隔天,向同事關切,得知他們昨晚是一起回來的。
 
氣氛好到同事以為這兩人是訂了雙人套房,一問下來,才知道兩個人是分開訂房。
 
中午時交接過這事項,所以大家都莫名感受到這股氣息。粉紅的。
 
「櫃檯的邂逅,是我的錯誤訂房,還是妳的背身留步,促成這一切。姻緣天注定。」
 
兩人拿了各自的鑰匙進了房間後,一陣,女生下樓來租借毛巾,她緩緩說:「We need towels」「We」,兩人份毛巾的銅板握在手心,一切盡在不言中,欲語還羞,欲語還羞。
 
天涼不是好個秋,寒流來到,氣冷心熱,全台PM2.5的紫爆都不及這道閃光養眼傷肺。
 
同事ぺぺ說,說不定三、四個月後,他們會寫信來說:「We're getting married.」...當然大家都說太快了,但是我好期待。唉,當著我的面談什麼戀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