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昨天跑掉了。

在我過馬路的時候,我衝太快,為衝那小綠人最後奔波五、六秒,她跟不上,索性掙脫項圈,一路往反方向跑。

我在運動公園旁邊小等一會兒,不見她跟上,只好回頭找。看見小姐跟往常一樣,歪斜著過馬路,汽、機車見了她驚嚇,紛紛停下或減速,不得已繞道,或許心中還帶著幾句髒話。我心慌亂,她卻一臉無助茫然,絲毫不懂閃躲。不知是老年反應遲緩,還是不知汽、機車的可怕。

我當下真的很生氣,怕她被撞,落得血泊滿地,更怕害了別人,無端出事。畢竟當時她沒有牽繩,連項圈都空在我手上;我大聲對她叫:「你給我過來!」,她竟然調皮搖一搖尾巴,一蹬腳,又輕巧故意往反方向跑。

 

一溜煙。

 

我生氣,牽著太郎快步回家,爸爸接過太郎的牽繩,我氣呼呼跟爸爸訴苦:「小姐跑掉了!」。我跟爸爸,兩個人各自騎一台機車,在家附近的十字馬路口,全家便利商店的旁邊,看到小姐等待的身影。看來她也沒真想逃跑,可能只是不喜歡逛運動公園;我每次都繞著公園走兩圈,太耗體力,十四歲的她,恐怕不愛走了。

擔心的心情一鬆懈,我一下車,就抓住她,打了兩、三下,第三下猶豫了幾秒,還是打下去;那心情真像有孩子的媽媽一樣,找到調皮失蹤的孩子,嘩啦嘩啦又哭又打,媽媽擔心又生氣,害怕又難過,各種情緒翻攪在一起,生怕壞事發生, 奪走孩子的生命,又或永遠失去孩子的身影。

小姐一如往常,溫馴地受打。只是頭微微閃避,像是也知道自己做錯了,誠實受罰。我看著,突然沒能再打下手。

回家,爸爸對媽媽說:「姐姐生氣了!」(指我)。

爸爸倒是一點也不生氣。


我真的很多情緒,很多焦慮、擔心和生氣,堆疊到最後,變成用手打狗,成為出口。

隔天起床,爸爸帶著太郎、小姐蹓躂回來,我一看見小姐,心都軟了;好心疼昨天被我打罵的她。

她還是不計較地搖尾巴,想要過來,想要跟我打招呼。臉部甚至帶著點微笑,嘴張開著,一臉年華老去的白毛。我的心都難過了,能相處的時間也不多了。很乖、很體貼的老孩子。不計恨。

曾幾何時,家裡對狗最兇的,竟然變成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