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78.JPG

最近迷上公司附近散步,沒錢裝闊,有腳最大。東區,快點吃飯一個小時內解決,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散步:社區小公園、老婦人蹓狗、手冲咖啡攤、各精品服飾店、路邊時尚攤、日商Uniqlo、西班牙Zara......各大店面任你玩耍,用眼睛吃冰淇淋。腳程快一點,走到敦南誠品借洗手間也莫名沾染文青氣息。


東區的服飾店最近都開始打五折了,寒冬漸去,春夏漸臨,可惜東區服飾店定價本來就恨天高,打五折還是驚人價,可連吃十幾頓飯,大部分的型也都不是我的菜,過於時尚尖銳,服飾的線條剪裁色彩防衛感很重,沒有親人感。

以前讀書時在關渡,住淡水,喜歡在淡水附近散步,老街幾乎天天跑,天使熱愛的生活是朋友集散地,咖啡奶泡有誠意。天冷了窩被窩,一台筆電一個家,這裡就是我的小天堂。搬離了,回到新莊,頭一、兩年還覺得淡水是老家,想定居,更懷念。好不容易習慣新莊,才不再想念淡水。淡水工作偏也難找,薪資偏低,工作種類更是少。

東區有人有人還有人,滿山滿谷都是人,人們的服裝偏冷色調,暗沉銳利,像殺手,或許內心是一樣火熱的。只是我不明察。

總之,當我開始逛一個地方,多花時間去了解、窺探它的風情時,就跟給狗取名字一樣:有感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