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華東方酒店一直是敦化北路閃耀的一顆星,低調奢華的風格令許多人想一探究竟。

雖然跟家人曾來住過一次,也使用過buffet自助餐,但享用下午茶還是第一次。

據說這次是和瑞士頂級保養品牌「VALMONT」聯名推出「鎏金秘尋」下午茶饗宴,使用下午茶還會贈送VALMONT保養組。雖然我們不是因為針對保養品才想一窺下午茶究竟,不過趕上這個時節也算意外收穫。「鎏金秘尋」下午茶饗宴供應至2021年5月9 日。

此次前去,我是透過網路訂位,網址在此: http://bit.ly/jlounge_booknow

訂位之後會收到email確認信,還有人會打電話跟你確認需求及提醒事項。據說有客人人訂位後卻未依約前往,這可能是他們會電話再次確認的原因。

這次我們訂的是4月3日下午15:15的座位。從我們家騎車前去約需要40分鐘。所以我們下午兩點就出發了,但也因為14:43就抵達,第一梯次的客人都還沒有離開,我們便去中庭廣場逛逛,感受當貴婦的氛圍(哈)。

IMG_1745.jpg

中庭下午人潮滿多的,有一間Cafe de LUGANO 有很多客人在露天享用餐點,看了價位可以接受,餐點從380元起跳。許多人在此喝飲料吃點心,感覺很愜意。本來我們也想吃完下午茶來這裡用晚餐,不過後來下午茶吃得太飽了,便作罷。順便逛了一下文華餅房,打算晚點來買聽說很好吃的草莓起司蛋糕。

草莓季快結束了,真的很不想錯過呢。

IMG_1746.jpg

IMG_1747.jpg

IMG_1748.jpg

IMG_1751.jpg

IMG_1752.jpg

文華東方酒店很多人介紹過了,之前入住時也感受到空間處處精細奢華,連擺飾都有藝術品感。這裡就放幾張照片。

到了三點多,我們在青隅外等候,服務人員很細心,已經記住我們的面孔,就自動前來帶位。照片是青隅的空間。

IMG_1812.jpg

IMG_1813.jpg

我們的位置,乾淨的桌面。

IMG_1757.jpg

進入位置後,服務人員為我們跪著點餐,因為家人吃素也不喝酒,所以沒有點有香檳的套餐,這次點的是「鎏金秘尋」經典下午茶,一人1380元+10%。送活力生機保養禮盒跟VALMONT的商品抵用券。甜鹹點可詳見下圖菜單。

IMG_1754.jpg

經典下午茶有傳統的三層英式甜點,司康和飲料。飲料可選咖啡或茶,冷熱皆可選。熱茶可回沖,冰咖啡則僅提供一次。在服務人員的推薦建議下,家人選了有著熱果與輕甜蜜香的東方美人茶,我則憑著自己的喜好選了冰拿鐵。服務人員先送上飲料。

IMG_1761.jpg

接著送上三層點心。司康是等點心吃完才會送上。

美麗的三層點心。

IMG_1787.jpg

點心介紹:第一層,鹹點。家人的是另外製作的蔬食三明治。我則有五個鹹點,由左至右依序為:

魚子醬與煙燻雞肉櫛瓜捲、

加拿大干貝紅海藻沙拉與洋芋,

風乾火腿與香瓜佐玫瑰紅酒醬、

檸檬鱈魚與醃漬蕪菁、

以及蘋果鴨肝慕斯與布里歐麵包

IMG_1767.jpg

第二層甜點:

白桃玫瑰慕斯蛋糕、

威尼斯故事佛手柑馬卡龍、

幸福更新檸檬香草泡芙

IMG_1768.jpg

第三層甜點:

梨子氧氣泡泡茉莉花奶酪杯、

薰衣草黑醋栗奶霜與香草費南雪

IMG_1773.jpg

文華東方團隊以VALMONT肌密更新面膜、肌密防禦活氧泡泡面膜等明星產品發想,將品牌的經典元素及天然保養成分作為靈感來源,將蘋果、茉莉花、蜜桃、薰衣草等融合為美麗精細味佳的甜點,色、香、味俱全,每一口品嚐都感受到時光的停留。(此段介紹主要擷取自官網)

尤其環境優雅,座位不多,搭配著輕鬆浪漫的音樂和燈光,讓人覺得非常舒服與幸福。期間,青隅的經理還一一逐桌為客人拍合照、陪客人聊天,服務人員在送餐時也會仔細介紹餐點,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一個時段兩個小時的下午茶時間,是足夠愜意的。一邊吃著好吃的茶點,一邊和家人交談相聚,這個時光令我非常滿意,也想永久保留。

一種一種品嚐甜鹹點。放在白色盤子上,小口切開,慢慢品嚐。盤子被我弄髒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欣賞茶點的美就好。

IMG_1794.jpg

IMG_1796.jpg

IMG_1800.jpg

IMG_1801.jpg

吃完三層下午茶,服務人員才會為你送上熱騰騰的司康。司康搭配三種醬,服務人員建議先抹上英式奶油,再抹上紅心芭樂醬或草莓醬來享用。司康分為原味和茉莉茶香兩種。我不常吃司康,但這是我吃過最喜歡的司康,熱熱的散發香味,不會乾澀裂開碎掉,抹上果醬搭配味道非常好,讓我有點欲罷不能。

FullSizeRender 6.jpg

FullSizeRender 7.jpg

三種抹醬,上面是文華招牌紅心芭樂醬,中間是英式奶油,下面是當季草莓醬,都很好吃清爽。

IMG_1805.jpg

即將吃完下午茶,服務人員就送上VALMONT保養組,紙袋非常有質感,把手的地方是皮製的。

IMG_1807.jpg

打開精美的盒子,裡面有兩種保養品,裡面有肌密再生活膚液、肌密防禦活氧霜,適用於全臉。

螢幕快照 2021-04-04 下午1.10.40.png

吃完以後,我們也在文華餅房帶走了當季的草莓起司蛋糕、鳳梨酥、紅心芭樂果醬,算是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起司蛋糕是另一位家人推薦,裡面鋪上滿滿草莓,非常扎實漂亮。之前吃過鳳梨酥,厚實好吃。紅心芭樂醬也是家人的愛。

這次難得前來就一起打包了,打算回家慢慢享用。抱歉沒有特別打開來拍照,但外面盒子也非常有質感,拎著真的覺得自己像個貴婦。

圓形粉紅色跟紫色是大小不同的草莓起司蛋糕,綠色有扇子圖案的是九入裝的鳳梨酥,咖啡色盒子是紅心芭樂醬。

FullSizeRender 10.jpg

整體而言,和家人很滿意這次的下午茶,雖然價格真的非常的高。但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體驗英式下午茶,空間氣氛十分好,人員也細心貼心用心,讓我覺得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