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02  

「如果要我多花點錢的話,我不想要買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包包......」

 

這是我買JumpFromPaper的一個重要理由。

 

I just don't want to be similar with others.

 

開頭的照片,是品展老闆飛比,在退換包包時送給我的生日卡片,我當時有點驚喜,因為它真的很可愛,一個JFP包包的書籤磁鐵。歐拉包,最早的包型,飛比這麼說。上面的Chay是JFP其中一位設計師筱茜的英文名字,眼睛大大的,非常美麗。Vito是飛比的英文名字,這個人很理性。我個人覺得筱茜的字看起來更有祝福的感覺哈哈(這是什麼奇怪評語......)。我們在1/22日,見面退換包包。

 

說來真的很奇妙,其實包包壞掉時,我只想發洩憤怒,和換條拉鍊(如果想看可以看JumpFromPaper漫畫早安包那篇),但後來飛比和整個品展團隊卻回信決定要退換整個包包,我受寵若驚。再一封信,團隊又決定要跟我見面,還說要請我吃飯。

 

小聲地說,整個團隊說從信件中感受到我對JumpFromPaper品牌的喜愛,因此想見面了解他們的支持者。

 

我覺得非常開心,第一個原因應該也是被重視的關係吧!憤怒被傾聽,被理解,抱怨不被認為無理取鬧,而是有原因。第二個原因是,我沒有設計領域的朋友或熟識的人,我實在很好奇,又很喜歡跟不同領域的人聊天。畢竟沒有機會常出國,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不同的視野。總之,我跟他們約好見面吃飯,因為公司莫名其妙剛好就在附近,實在是太巧了。所以一下就約定了。

 

1/22日那天,我因為公司拜拜遲到了15分鐘。本來就說要延15分鐘,結果我還是遲到15分鐘。超糗。讓整個團隊等我,真不好意思。但團隊的人都很客氣,性格也很平和。到場的人有品展的老闆飛比、JumpFromPaper其中一位設計師筱茜(另一位雨柔沒有來)、品牌經理Michelle、設計師妤安、和飛比的表弟。

 

在巷弄內一間咖啡廳,非常難找,我甚至走錯巷子,走得滿頭大汗。我們點了大多是三明治類的餐點,我點了鮮鮭魚三明治。因為他們說要請我吃飯,我想不要太失禮,就「搞剛」去買了一盒微熱山丘,跑去民生社區;記得那天中午在民生社區的公園放鬆了一下,幾乎不想上班。禮盒外,我又「搞剛」附上一張我媽在平溪買給我的明信片(我平常有寄明信片的習慣,我媽看到覺得好看的、臺灣味的就會幫我買)。先前太震懾於他們寬容的格局,真的覺得想要好好學習。


IMAG0664

新年版的微熱山丘和平溪明信片。我反來覆去,選這張是因為明信片有很多天燈,很漂亮,看起來好像很多「品展」的「品」在空中飛!

IMAG0666  

我寫的明信片......

 

因為有一些對當天見面的感想要囉嗦,所以我先讓大家看包包,覺得上次沒有好好介紹到。

 

其實換過的包包,就跟上次一樣啊哈。只是用了一陣子,到現在,拉鍊或其他地方都還很穩固,沒有之前的問題出現。雖然我偶而心有餘悸。 

IMAG0706  

跟上次一樣,也是放在一個桃粉紅色的塑膠夾鏈袋子裡面。我記得剛推出時,在什麼展有做一個很像假紙的透視2D紙箱裝包包,我覺得那個紙箱超有趣味,跟包包風格很合。


IMAG0667
 

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句話:「Proudly designed in Taiwan」,不只「made in taiwan」,還是 「Proudly designed in Taiwan」!我覺得很驕傲,也很喜歡。我看網站,跟我的印象了解,JumpFromPaper在美國、英國、法國、馬來西亞、香港、日本、澳洲等地都有進駐販賣,真的是很值得驕傲的臺灣設計!他們第一個品牌「Flexiblelove」伸縮椅,印象中早幾年天下雜誌報導,這個產品也拿到至少15個國家的訂單。這兩個品牌,對我來說類似的質感是,都是臺灣設計、臺灣製造,但是在設計上卻打破了地域性,沒有特別明顯的臺灣特徵,卻有一種全球可通行的設計感。


IMG_1476

包包的正面。辦公室的白色走廊真的好好照喔,我利用午休時間拍照,結果拍的全身大汗(那時突然覺得攝影師好累)。


IMG_1477

包包的側面底部,有拉鍊可以拉開,底部展開約8cm。


IMG_1478

背面的口袋,也可以裝一點東西。


IMG_1479
 

背面的完整圖。我不太會形容,我還滿喜歡這種格紋然後直挺的感覺(包包很「硬」喔,所以可以自己站的好好的)。

IMG_1480

早安包前面有兩個口袋,也可以裝東西。


IMG_1482

拉鍊拉開......什麼都看不到。我只是想說它真的可以裝東西,不過它沒有內袋,裡面就是一層而已。我自己因為要放文件,所以反而很喜歡這樣直挺挺,可以不會像軟包包讓文件變形,類似公事包的感覺。而且我的小東西也不太多。

 

整體來說,我覺得包包對大部分人來說,應該是趣味度,大於實用度,或許不適合東西太多,或會把衣服裝進包包的人。另外定價也偏高。我自己個人是很喜歡,它的造型真的很有趣,我一開始揹時沒什麼人注意,但跟他們退換包包的那天起,說也奇怪,開始每天平均有1到2個人會說:「這個包包好特別喔!」之類的話。雖然我不是想要虛榮,但還是很開心有人注意到它;它是一個快樂的包包。

 

介紹到此,以下就是我最近的感想,擔心文章冗長的人可以出去囉!

 

當天談話,我覺得我受益較多。雖然他們得以親身接觸消費者,問我很多問題,知道市場的其中一個顧客的反應,但我可以感覺到他們視野的開闊、心胸和看事情的高度,和對世界的企圖心。團隊年紀跟我不相上下(我當天估量整個團隊頂多三十歲上、下吧,都是年輕人,閃著好奇有活力的眼睛。飛比就才三十歲),但飛比看事情的高度起碼是我的三倍,當我分享一個我看到的現象或體驗,飛比說出來的話,已經是看到這個現象或體驗背後的意義。

 

可以接觸到我購買物品的製造公司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我最早是在去年12月聽到飛比的一場演講,他們公司最有名的產品應該就是「Flexiblelove」的伸縮椅,雖然一直到去年才知道他們,但以前好像也看過。我很喜歡「Flexiblelove」,但那絕對不是一般家庭可以買得起的東西。跟沙發組比價錢好像也不會差太多,但家裡應該擺不下,一擺下後,或許也會覺得家裡的其他家具都該換過。

5  

「Flexiblelove」的椅子。 

 

他們問我好多問題,有的問題我都沒想過。例如

 

「怎麼知道這個包包」、「為什麼會買這個包包?」、

「平常會用哪些包包?什麼價位?什麼樣子?」、

「這個包包給你什麼感覺?」、「為什麼選早安漫畫包?」、

「會特別搭配衣服嗎?」、「揹這個包包有朋友好奇嗎?」......

 

說實在的,我實在愧對我的包包,因為我很愛它,卻從沒想過為它改變什麼。它應該需要一個很繽紛的主人,有活力,又大膽。

以上都是隨口聊的方式,不過Michelle有做筆記,我暗暗嚇一跳。我們連餐點好不好吃、會不會吃速食店都聊,因為我說鮮鮭魚三明治「還好」,如果鮭魚「熟」一點我會比較喜歡。

 

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有人問我這麼多問題,通常都是我問別人問題比較多。

 

Michelle說他們今年的目標市場是歐洲。酷。飛比也說英國文創圈的人很喜歡、也比較會揹這個包包,理由好像是可能因為從事文創產業,比較可以突顯自己的原因。因為飛比有提到,日本、韓國不好推,因為大企業較多,重視社會觀感,這樣的包包較不適合上班族揹去上班。至於板友ofme提到英國價差近兩千的問題,我有問:「英國賣的比較貴對不對?」,Michelle答說因為歐洲有關稅、消費稅等各種稅,加起來比較貴,「在臺灣買是最划算的!」。當天Michelle自己也揹了一個綠色坦克包。

 

回想起來,整個聚餐我感受最多的感覺是,飛比對待消費者(ex:我)的感覺,會讓我延伸對品展的感覺,而整個團隊也會讓我偷偷觀察體會品展的文化。所以,團隊對我的態度好,我就會覺得「品展很好!」。我不會想要說品展是良心商家,因為他們的服務態度不需要口號,比起來更像先前說的,每一個買包包的人,對他們來說都是支持原創設計的夥伴。

 

一個人的所作所為,真的會代表著很多背後的事物。我覺得我今後,會更小心看待自己的工作。

 

因為大多是他們在問我問題,所以我幾乎沒有,也頭腦一片空白,沒問他們什麼問題。明明就有很多好奇的地方......(比如兩個人如何分配設計?為什麼比較少推Dong Dong Chang?)。JumpFromPaper在網路上有一些仿冒賣家,品展表示有在密切注意,進行行動!

 

只是想要分享這篇看到臺灣設計走向國際的驕傲心得,距離見面到現在寫文時間有一段日子了,所以有些東西也忘得差不多了。他們家的東西,我比較不會想要說:「支持國貨!」,我比較期待他們走到世界後的成績。Let's Jump From Paper!!

afternoontea03-4 buzzed-front bonjour-front cheese-front-01 firstdate-front playharder-front hola-front playhooky-front sober02-1 tank-front travelfever-front tropicalfish-front  

(圖片引用自JumpFromPaper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