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728

其實也沒有想到,會遇到張孝群先生。

 

在PTT國貨板初見張孝群先生的手工傘(點字進入熱心網友製作的臉書,感謝板友提供資訊),第一次看到圖片當下就驚為天人,但只是對傘本身的花色驚奇,因為傘骨結構等等,沒有親眼見到,其實很難想像。

 

本人平常用的也是100 NTD的傘,很少想過用更貴的傘。

 

但是今天,很意外遇到張孝群先生的傘車,當下想:「這不是板友們日思夜想的手工傘嗎?」,先前看板友們分享,覺得張孝群先生的行蹤很難掌握,本人又不想為了一支傘到處跑,所以沒有特別想要打過張孝群先生的電話。

 

今天,因為覺得想散散步,在公司附近走遠了一些,一開始是看到巷弄裡有一家「劉福記手工傘」,當下就有想到「張孝群先生的手工傘」好像就在忠孝敦化一帶,不知哪裡販賣。隨便走了一下再走回來,發現張孝群先生的傘車竟然就在「劉福記手工傘」的巷口,也太巧了吧!!!

 

當下看看錢包,只有400 NTD,趕緊跑到巷裡的萊爾富領錢。

 

IMAG0729

 

「歌聲唱雲霄

  人人聽得到

  雲霄不唱歌

  全部靜悄悄

  只有靠自己

      掌聲再響起」 

 

傘車上的小詩還有一點愁苦又振作奮發的味道。我經過時,並沒有其他客人,所以我可以獨占張孝群先生看傘哈哈哈!

 

因為我很害羞,所以沒有多聊,也沒有告訴他我是看PTT來的。一開始遠看,並沒有覺得傘很特別,但是當張先生一張開傘,我真的很驚訝,24節的傘骨真的非常精細、美麗,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傘,尤其每一支傘的花色都不一樣,但每一支打開都美的像幅畫。我只看了三支,但三支都好想帶回家。「泡沫化的社會」、「風水輪流轉」......每一支傘都有它的名字和典故,甚至對社會的感慨和期許。張開傘的時候,張先生示範把傘骨往內凹跟往外凹,那輕巧的彈性令人目不暇給,他邊凹邊說:「這叫人窮志不窮,人窮但傘不能窮。」。「泡沫化的社會」這支傘我沒拍到,傘面是紫色的,有很多圈圈,的確就是泡沫的樣子,張先生說,社會泡沫化,但人要努力度過低潮,光明自然會來。

 

IMAG0730

 

最後我選了「風水輪流轉」,以紫紅色為主,就是照片中張先生幫我裝傘套的這支,傘面上有很多旋轉的圈圈,很雅致。其實當時我也看了三層傘,真的是一張開傘就嘖嘖稱奇,三層布,每一層布都是不同的花色,一拿出騎樓外曝曬在太陽下,就可以感受到它遮防陽光的功力,而且花布非常美麗,外層是米白色的花朵繡布,第二層是深綠色的布,裡面第三層則是淺橘色的,每一層布都讓人有不同感受,如板友所說,傘下層的愛心縷空洞是防風的,傘整體非常別緻,當時我一打開傘,心裡就想,「天哪,這個傘有1200 NTD的潛力!」。而我自己買的「風水輪流轉」,定價600 NTD,我覺得也有800 NTD的潛力。當下好想把三層傘帶走,不過想想我沒有常用傘,騎車的時間比較長,先買一支基本款的來試試看好了。



IMAG0731

帶回辦公室拍,包著傘套的樣子。

IMAG0740

傘把上有小垂墜流蘇,而且有圓形重複的小花紋,小細節很多。硬要挑毛病的話,我覺得流蘇的長度有點不一,線材感覺可以再選用好一點(然後增加成本和售價,大誤)。

 

IMAG0742   

傘頂,其實我不知道那個掛環可以做什麼,因為當下買傘的時候沒有仔細看。

IMAG0732

拿掉傘套,傘底部的漸層紫色真的令我非常動心,好漂亮。


IMAG0733

噹啷!張開傘從外面拍的樣子。時來運轉,今年人生的運氣也會好轉的。


IMAG0734

撐開傘的整體照。


IMAG0736
   

24支傘骨,當我初次打開看到時,如同美濃紙傘一般的別緻,心裡真有種感動的感覺。

IMAG0739
 

哈哈,請勿介意醜人跟美傘入鏡,只是想讓大家看看撐傘的樣子。

 

嗯,大致如此。看傘的時候,我有點不好意思一直看傘,張先生還滿有耐心的,我幾乎想要每支傘都拆看看(因為大部分的傘都有傘套),張先生也看我點哪支,就拆哪支。看傘車好像沒有折傘,不過大家可以打電話去問張先生。大致這樣,沒有很詳細的介紹,因為趕著回去上班,真是對不起啦!

 

IMAG0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