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上次你在信中說,找不到理所當然非常普通的漢堡牛排,似乎有點苦惱

樣子。所以我想,不如把食譜告訴你好了。


是這樣的,雖然說是漢堡牛排,其實是牛絞肉和豬絞肉以3:1的比例混

合,總共是500克,其他的材料有:雞蛋一個,牛奶100毫升,麵包粉

30克,鹽、胡椒,肉荳蔻粉少許,洋蔥半個,還有奶油。


首先把洋蔥切成碎末,用奶油炒香後冷卻,記住喔,一定要充分地冷卻。

接著把牛奶和麵包粉混合,再加入洋蔥、絞肉和其他配料,用力地摔打

直到有黏性。

雙手沾一些沙拉油,這樣比較不會黏手,取適量的肉捏成圓餅狀,把中

間的空氣壓出來,用兩手丟來丟去。


肉餅稍微壓扁比較容易熟,用奶油煎熟兩面就可以了。

到目前為止應該都很簡單吧,畢竟只是非常普通的漢堡牛排,我十六歲

就會做了,沒錯,是想做給喜歡的人吃,高中的女孩子就是這樣子。是

非常喜歡的人喔,簡直就是100%的男孩子。說起來也沒什麼特別,也

不是很帥氣,可是的確是100%的男孩子,當時還以為一定會結婚的,

結果那天說完再見就沒再見面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想不起來。


上個月我好像見到他了,早上的時候,在巷子裡。那時我正要去寄信,

對,就是那封寫了漢堡牛排的信。本來我想跟他搭訕,問他:「請問郵

票要去哪裡買?」,不過郵局就在巷子的轉角,這樣做實在太蠢了。最

後我們兩個人還是擦肩而過。


對了,前面跟你說的漢堡牛排是四人分,你可以做給你的家人或朋友吃

,通常我做的時候會把份量減半。再減半。


因為先生很晚很晚才會回來。

我剛才好像忘了說醬汁的做法,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我做給你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