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從上次吃完漢堡牛排好久不見,您還好嗎?找到新的工作了嗎?

托您的福,我和先生過得很好,精神上的爭吵有一部分獲得解決了。

跟您說過,在做家事的時候我習慣開著電視。前陣子收看的是一齣韓劇

「我叫金三順」。您看韓劇嗎?我相當喜歡這齣戲喲,因為女主角全身

肉肉的,年紀和我相近,令人感到像落在棉花糖上一樣理所當然的安心。


描寫著未婚女性的愛戀與工作,是一齣使嘴角上揚的戲。

戲裡的韓國女人十分強悍呢,和男人大聲地吵架甩巴掌,拿掃把追打二

三十歲的孩子都不以為意,多吃辣椒的國家果然不一樣。


第七集是標準的韓劇,短短的一集裡交代了男主角開車出車禍造成兄嫂

去世、女主角無緣見父親最後一面、女配角因為前去美國治療胃癌離開

男主角三年音訊全無等過往回憶,主角們在一個小時裡輪流啪啦掉著眼

淚,非常有趣喔,怎麼看都不像是喜劇。


第九集的時候,女主角以為喜歡的人生了病,擔心地一夜沒睡,清晨特

地作了粥和蛋糕,騎著腳踏車前去探視。


看了很訝異,都三十歲了,怎麼還有這樣的心情。


年輕時就在東京讀書,喜歡的人也在這裡工作。

有一天,聽見對方過度勞累而頭痛疲憊著,在老家查好了他工作的地

址和交通方式,跟母親說要整理宿舍上了東京,一夜沒睡,聽見第一

班電車的聲音就出發去搭電車,轉搭巴士,再走好長一段路,到一個

從來沒去過的地方,給對方送專治頭痛的軟膏和去疲提神的飲料。


所有的人都在大樓裡辛勤工作著,除了對方以外。

對方出差去了。

天氣非常晴朗,回程的巴士坐在靠窗的座位曬太陽,身體一直抖個

不停,大概是還沒睡覺的關係吧。


兩天後對方打了電話來慰問。

「飲料很難喝喔。」他笑著說。

「噢,真抱歉。」我說。

是個非常喜歡吸收新知、照顧後進沒有架子的男人。為了跟他聊天

只好不斷地讀書和學才藝,不知不覺變成什麼東西都想學學看,遇

見人就想跟人聊天的人。只要想聊的話無論如何都能接續話題,喜

歡關心別人,辦事能力良好,因此年輕時很受大家和後輩的喜愛。


不過在對方之後無法判別心跳的頻率。以為接近心臟的,是得來不

易卻可以毀於一旦的友誼;以為是朋友的,看到腳步靠近的痕跡,

心律卻不受影響地平穩。


總而言之變成了破壞平衡的能手,一點都不值得慶幸,太陽升起時

會想著不如從山坡上跳下去,或在馬路中間奔跑,或許可以證明和

澄清一些什麼吧。


有一次聯誼看見對面的男人,心突然不規則起伏跳動地非常厲害,

所以就和現在的先生結婚了。


其實只是聯誼前一晚沒睡抽掉了一整包煙。

自己忘記了。


戲的最後是男女主角在一起的好結局,長輩問她喜歡男主角哪裡,

她害羞地說「我……全部都很喜歡」,曾經有個像妹妹的女孩對我

說過這句話,真可愛。


希望這次的信有進步,冬天即將降臨,我和先生開始蓋起厚的棉

被,您也要照顧好自己不要著涼,期待您的回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