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550

原本想抱著冷冷的心情去參加。第一次參加 第肆次國民大會Hackath4n ,是因為我一位警察朋友點讚,他點g0v台灣零時政府讚,我相信他,所以看了,熱血沸騰。那時我對人生抱著每天都是最後一天的心態,沒想太多就參加了,認識了許多善良的伙伴,人生開始變得不同。

這次參加,抱著責任與權利、快樂的心情參加「第伍次美麗島黑客松」 ,好像自己參加了,就增添生命的什麼。剛從公司離職,身心疲憊,對於這一次,難免心中有點冷淡。但是,善良的高村長、溫暖的ipa、俏皮的ET Blue、永遠關懷人的Jimmy Huang、好像容易害羞的Mindos、熱血沸騰的長鋼、體貼善良的嬋兒、理性與感性兼具的Stardog、一片赤誠的Spicycop......恕我無法記得、或認識每一個人,但每一個人的熱情,卻永遠存於我心。

早上專案報告時遲到,幸而Jimmy Huang代我按鈴,還在我把倒數計時器鬧鈴聲弄錯後,迅速把他的手機借給我。Jimmy Huang是我政誌的伙伴,政誌的發起人,相處機會不多,但從幾次見面,和他從前的簡報中,可以看出他對人的悲憫,和著想。9/14政誌小聚時,Jimmy Huang拿筆電給我們看,知道文組的我和嬋兒不擅用筆電,便詢問是否需要滑鼠。這份關懷,與對象的身分無關,純粹是關心「人」。(pm5今天沒來 T_T)

上次忘了帶筆電 ,這次帶了筆電,卻因為是我弟在使用,筆電裡竟無無線網卡,我又成了尷尬人一個。幸好,搜索答案中,一下就到了午餐時間。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190

今天是爸媽32周年的結婚紀念日,同事說我是電燈泡,陪吃下午茶。

到神旺大飯店,看見伯品廊的簡主廚,走過去禮貌打招呼,他正用著蝦入盤,看見我、聽見我的聲音,意識了一下,瞬間露出熟悉靦腆、又老實的笑容,充滿溫馨,讓我想起他宜蘭人的背景。

我跟他說今天和爸媽來吃下午茶,是結婚紀念日。簡主廚先是熱情說,我們怎麼沒吃中餐,中餐是秋蟹吃到飽。言談中,完全感受他對料理的熱情、對鮮蟹的自信,渴望和人分享。那蟹必定肥美、極度新鮮,源自產地,無須擔心。我信得過這人。

簡主廚看向我和爸媽這桌,未料這一眼,他就把我爸媽的長相記住了。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1462  

程度
和Waiting一樣是文組,但更不懂得條理分明這件事,傾向囉嗦,寫流水帳。

英文不好,考試成績差,但面對外國人,還是敢勇敢比手畫腳+簡單口說。

程式部分,先前在朋友推薦下,有偶爾使用「Codecademy」去了解HTML,但還在很初步的階段,沒有時間多練習;頂多只有進展到看到原始碼時不會再害怕,而會感覺「這就是另一種語言的拼音文法嘛」。

第一次參加g0v零時政府
先在PTT看到一篇爆文,但是印象很模糊。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文載於 夾腳拖劇團:[小人物放送]因為無私,所以我們穿白衣服

 

2013年8月4日 20:52 親愛的朋友,夾腳拖劇團開始有專欄「小人物放送」囉!目前,我們將不定期地但努力地,從各行各業的不同觀點,記錄屬於我們小人物的聲音!專欄內容將包括社會公民運動、在地故事記錄、人物故事專訪。而我們的專欄首發,有鑒於25萬人參與的「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剛結束,這次的專欄我們便邀請到熱血參與活動的欣愉,從1/250000的角度,和大家分享參與活動的感受,請大家對劇團專欄多多支持與指教囉!

483904_588724607836767_612435421_n

文字 攝影/王欣愉(電視台基層工作人員/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本創作所畢業)

曾經在東野圭吾的偵探伽利略小說系列中,看到一句話:「科學和藝術,需要無私的心靈。」

我想,公民運動,也一樣需要無私的心靈。 這次,我跟上去了。

兩次了,我不覺得煩。0720和0803的集會,不管連日來媒體如何追逐放送,是否基於收視利益和攫取觀眾目光,我不覺得膩。我就是想知道真相。我沒有忘記菲律賓廣大興事件,但隨著媒體熱度減退後,我手中幾乎失了這條線。

洪仲丘是台灣人民的縮影:沒有權、沒有勢,有點善良、有點開朗、有點熱情、有點正義,想要幫助別人,一隻手的力量雖然微薄,卻不吝嗇伸出來。洪仲丘每張照片幾乎都是燦笑地站在親友中間,那份對於「愛」能自由給予接收的力量,是我們心之嚮往,是一道溫暖光芒。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期最喜歡的一篇TED Talk,非常震撼,尚未有中文翻譯,所以我邊看邊自己試寫。

用普普的英文去理解這支影片,正確原文詳見影片。

原本看到這個影片的縮圖時,是跳過的,因為一個遮住臉的人很奇怪。

直到看到TEDxTaipei簡短的中文介紹,發覺是跟新聞採訪有關,才跳進去看,一看,就被震懾住了...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Grid_1371134321927

健康的時候,要盡情做喜歡的事。

今年做了很多我想做的事:書法、故事志工,甚至去參加了TEDxTaipei的聚會,這次的主題是2013在愛丁堡舉辦的年會「Think Again」,看了其中兩段影片:

第一段是「Listen To The Nature」,

第二段是「World on It's Head」,

第三段是現場演講。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出處:http://www.lifeart99.com/localculturepaper/01A/01a-05.htm

新莊書法發展史
馮永華
輔仁大學應美系專任副教授

序言

本文主旨乃在探究新莊地區書法發展的源起、承脈、影響及其成就。基本上,本研究是有若干困難的。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241

沒想到今天是個Vegan Day。

早上吃蘇打餅乾、中午吃「卡薩蜜亞義式蔬食」、晚上吃「喬治漢堡」。

沒有刻意,有點無心插柳柳橙汁。自從被公司附近的「陽光花園」和「Vege Creek蔬河蔬食滷味」養大胃口後,對於蔬食越來越有興趣了。

今天,想著網友的推薦介紹,打定主意要去吃家裡附近的「卡薩蜜亞義式蔬食」,沒想到媽媽也說要跟我來。這時才想起,以前媽媽就很愛吃蔬菜水果,只是礙於爸爸無肉不歡的習慣,我們家的餐桌上,肉食是少不了的。

DSC_2154

「卡薩蜜亞」的菜單,應該是店家自己手寫手作,真是巧手。

DSC_2155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三

DSC_1487

DSC_1522


DSC_1532


DSC_1548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事隔幾個月,再前往南港101文創會館,算是破了我個人的紀錄。

某方面來說,我已經不打算再觀賞劇場演出,所以會再去一個地方多次,還滿難得的。

感謝【藝想台灣】導演秉融邀請,雖然先前素不相識,但感謝他的GUTS(邀請一位不相識的觀眾去看表演)和信念,讓我有再次前往的機會。這次我也好好拍照了,跟上一篇是不一樣的感想。

DSC_1621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524

這是我手上,近期最後的MIT&CIT產品,以紙製品為主。

 

說起來有點奇妙,那天2月2日,禮拜六,是去臺中參加國小同學婚禮,和父母一起南下,媽媽在我吃喜酒期間,很好心幫我買了一套明信片,因為我有寫明信片的習慣。第一次拿到時,對每張蘭花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溫馨感覺:蘭花看起來不會脫離塵世的高貴,卻讓人覺得很溫暖、容易親近。

 

稍微數了一下,一套竟然有12張,我很忐忑的猜價錢,結果一套才100元,大出我意料,市面上的明信片,動輒25、30元,甚至更高,比卡片還貴,讓人常常買得很心痛,可是這套手工繪製的「臺灣四季蘭花明信片」,卻只要100元。我請爸媽再帶我去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註解:

2013/03/20:「臺灣四季蘭花明信片」現已調整售價為200元/套,感謝PTT文具板板友。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Feb 20 Wed 2013 14:33
  • 散步

DSC_0378.JPG

最近迷上公司附近散步,沒錢裝闊,有腳最大。東區,快點吃飯一個小時內解決,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散步:社區小公園、老婦人蹓狗、手冲咖啡攤、各精品服飾店、路邊時尚攤、日商Uniqlo、西班牙Zara......各大店面任你玩耍,用眼睛吃冰淇淋。腳程快一點,走到敦南誠品借洗手間也莫名沾染文青氣息。


東區的服飾店最近都開始打五折了,寒冬漸去,春夏漸臨,可惜東區服飾店定價本來就恨天高,打五折還是驚人價,可連吃十幾頓飯,大部分的型也都不是我的菜,過於時尚尖銳,服飾的線條剪裁色彩防衛感很重,沒有親人感。

以前讀書時在關渡,住淡水,喜歡在淡水附近散步,老街幾乎天天跑,天使熱愛的生活是朋友集散地,咖啡奶泡有誠意。天冷了窩被窩,一台筆電一個家,這裡就是我的小天堂。搬離了,回到新莊,頭一、兩年還覺得淡水是老家,想定居,更懷念。好不容易習慣新莊,才不再想念淡水。淡水工作偏也難找,薪資偏低,工作種類更是少。

東區有人有人還有人,滿山滿谷都是人,人們的服裝偏冷色調,暗沉銳利,像殺手,或許內心是一樣火熱的。只是我不明察。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姐昨天跑掉了。

在我過馬路的時候,我衝太快,為衝那小綠人最後奔波五、六秒,她跟不上,索性掙脫項圈,一路往反方向跑。

我在運動公園旁邊小等一會兒,不見她跟上,只好回頭找。看見小姐跟往常一樣,歪斜著過馬路,汽、機車見了她驚嚇,紛紛停下或減速,不得已繞道,或許心中還帶著幾句髒話。我心慌亂,她卻一臉無助茫然,絲毫不懂閃躲。不知是老年反應遲緩,還是不知汽、機車的可怕。

我當下真的很生氣,怕她被撞,落得血泊滿地,更怕害了別人,無端出事。畢竟當時她沒有牽繩,連項圈都空在我手上;我大聲對她叫:「你給我過來!」,她竟然調皮搖一搖尾巴,一蹬腳,又輕巧故意往反方向跑。

 

一溜煙。

 

我生氣,牽著太郎快步回家,爸爸接過太郎的牽繩,我氣呼呼跟爸爸訴苦:「小姐跑掉了!」。我跟爸爸,兩個人各自騎一台機車,在家附近的十字馬路口,全家便利商店的旁邊,看到小姐等待的身影。看來她也沒真想逃跑,可能只是不喜歡逛運動公園;我每次都繞著公園走兩圈,太耗體力,十四歲的她,恐怕不愛走了。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059  

去年大概十一月,和媽媽帶小姐、太郎兩老去GO GO Party寵物餐廳。行程上兩老刺激興奮,太郎還在機車上拉大便,苦了老媽,我還納悶老媽在店門口摩蹭這麼久,原來是擦機車墊上的大便。好不容易進門,店狗麻糬又是興奮汪汪叫,讓兩個老頭納悶不已。

 

帶老頭去逛餐廳的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小姐、太郎越來越老了,想給他們生前一點回憶,讓他們生前、死後都快樂。

 

我們家不是疼狗人,也不寵狗,狗吃飼料、也吃人吃的東西,當普通動物一樣養,跟牛一樣健壯,病痛也很少,可能該歸功於米克斯天下無敵的體質,再者,有流浪和被虐前科,一整個很好養,貼心又愛撒嬌,沒什麼大脾氣,主人就是主人,滿足了我喜好稱帝的個性。除了要洗澡、吃喝拉撒天天服伺,小女子當奴才當的還算快樂,並且有老父老母一同拖下水當奴才,我的負擔自是減輕不少。

 

本來去年也想買個寵物蛋糕,逛遍網頁,苦思半想,精美的蛋糕比人類蛋糕還貴,造型普通的我又不愛,就這麼挑。只為了當做小姐、太郎生前最後禮物,想想兩老過大半生了,還沒慶過生,不是丟人?但想想,這兩老什麼都愛吃,花太多摳摳只為拍拍華美照片,炫燿我家狗過的多好、多的我疼,似乎沒那麼必要。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985
 

原本沒有預定寫這篇,但是想跟大家分享還有這個台灣品牌,所以把去年底的照片挖出來。我手上沒有太多台灣原創品,目前有的,就會盡量寫心得文分享,希望可以和大家交流。

 

圖片上,迪化街一段32巷就是小藝埕所在,巷子裡面進去就會看到印花樂的店面!

 

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創立於2008年,是三個女生創立的品牌,手工印花布是她們的主要商品,店裡所有的商品也都是她們的手工印花布所製成的,每款商品都有一定的數量,賣完即不再版。

 

我忘了是什麼時候看到她們的網站和FB,但一看,就喜歡上這樣溫暖、內向,很適合放在自己心中獨享的風格。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0702  

「如果要我多花點錢的話,我不想要買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包包......」

 

這是我買JumpFromPaper的一個重要理由。

 

I just don't want to be similar with others.

 

開頭的照片,是品展老闆飛比,在退換包包時送給我的生日卡片,我當時有點驚喜,因為它真的很可愛,一個JFP包包的書籤磁鐵。歐拉包,最早的包型,飛比這麼說。上面的Chay是JFP其中一位設計師筱茜的英文名字,眼睛大大的,非常美麗。Vito是飛比的英文名字,這個人很理性。我個人覺得筱茜的字看起來更有祝福的感覺哈哈(這是什麼奇怪評語......)。我們在1/22日,見面退換包包。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0728

其實也沒有想到,會遇到張孝群先生。

 

在PTT國貨板初見張孝群先生的手工傘(點字進入熱心網友製作的臉書,感謝板友提供資訊),第一次看到圖片當下就驚為天人,但只是對傘本身的花色驚奇,因為傘骨結構等等,沒有親眼見到,其實很難想像。

 

本人平常用的也是100 NTD的傘,很少想過用更貴的傘。

 

但是今天,很意外遇到張孝群先生的傘車,當下想:「這不是板友們日思夜想的手工傘嗎?」,先前看板友們分享,覺得張孝群先生的行蹤很難掌握,本人又不想為了一支傘到處跑,所以沒有特別想要打過張孝群先生的電話。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og

小姐和太郎。


我忘了我養了幾條狗了,死掉、癌症、爆斃、腎衰竭(伴隨心絲蟲)、年幼夭折、失蹤…差不多是這些原因離開的。14歲的小姐是我們家養最久的狗,8歲的太郎也不遑多讓,他們很幸福,我也是。我希望他們可以活久一點,特別是小姐。我曾經在我的世界兩年,冷落他們,現在我可以看見他們看我的眼神,帶著愛和希望,永遠等待著我。雖然我是個暴躁的主人。

 

最近的日子我訓練我自己陪他們散步,至少40分鐘到2小時,每天。他們變得很快樂,而且每到傍晚就等待我。我也很快樂,因為我可以順便動動我的肌肉,我的大肚子。花費時間陪伴他們是很甜蜜的,雖然他們總是橫衝直撞,讓我生氣;事實上,那個莽撞的小子,只有太郎。他們平均每人要大3次便,和無數泡的尿。這真的讓人精疲力竭,但我想我會覺得幸福,當他們永遠離開的時候;我會感謝我花費時間做的一切。

 

狗真的非常笨,但在我心裡他們是好孩子。有些時候我要忍受別人說狗肉很好吃,因為他不是愛狗人,為了禮貌我得忍耐,這很煎熬,而我幾乎想殺了他。但每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我不想太過突顯我的主張,因為爭論是無用的,而且沒意義。今晚我想說的大概是這樣,晚安 : )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寶書包  

這是一張在迪化街小藝埕拍的照片,當時見到它已經是第二次見面了,心裡還是一樣悸動,紅、藍、綠三色簡單大方,配上來自台南合成帆布行的帆布書包,像舞龍舞獅般熱鬧奔騰,繡著「美麗寶島臺灣」字樣和臺灣日日春的圖騰,令人心情激動,恨不得揹出國外,讓人知道「我就是臺灣來的人!」

 

第一次想讓人知道自己是從臺灣來的,大概是在香港吧!因為當時地鐵站警察的冷淡無情、刻意指錯了路,使我多花了四倍時間和七倍的金錢才匆匆趕到機場,當下讓我非常憤怒,恨不得告訴他我是臺灣人,以免再遭受冷眼相待、冤枉多花錢的待遇(當時曾遇過,在出遊時說自己是臺灣來的,對方很熱情誠懇地回應,而且似乎很羨慕我們的模樣,使我有此臆測)。或許,警察本身的行為只是我的小劇場臆測,但我始終覺得,也許他是把我當成大陸人,因此而刻意指錯了路(當時他態度非常不屑,連正眼都不看我們)。在香港機場回程的途上,真的恨不得穿一件I love T W字樣的T(好多港人穿「I Love H K」!),讓人家知道我是臺灣人。

 

所以回來後,心心念念,對臺灣味的東西,總忍不住要多看幾眼,就是哪怕到了外國,可以好好帶在身上,向別人介紹自己驕傲的國家。

 

見到「美麗寶島臺灣」書包,初次見面應該是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北藝風概念店,該店標榜扶植年輕藝術家團隊,並提供展銷平台,扶植團隊多達十幾個,店面簡潔明瞭,空間大方,連店內擺設也經過設計。當時,在「文創大師講座」的第二天,我看到了這個書包  ,當下覺得「這就是可以帶出國外的東西!」,雖然也聽北藝風育成中心的助教介紹,說第一夫人周美青也曾帶過這個紅色圖案的包包,心裡其實有點尷尬和矛盾;我不想和明確的政治立場扯上太多關係,畢竟這是隱私,我不希望被貼上標籤。但是,書包真如其名,「非常美麗」。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FP

剛收到JumpFromPaper時拍的照片

 

2012年12月1日,我應工作之邀,去聽飛比的演講「風雨無阻文創路──「文化旅行‧創意履行」文創大師講座」(同場講者還有張四十三和陳甫彥)。飛比形象斯文,但演講時妙語如珠,和私底下沉默的樣子很不一樣。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他介紹的蘇筱茜和林雨柔設計的JumpFromPaper2D漫畫包,線條可愛幽默,用色鮮豔大膽,令人見了有精神。實在是一佳作。現場看到過去的同事帶了漫畫熱血包,當場以為是道具,畢竟是文創講座。走過去才發現:「哇,真的是個包包!」,我感到相當驚訝,也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回家以後,立刻搜尋網路,發現價格不是普通的貴,平均2090~2690 NTD。

 

或許是我的所得太低了吧。

fumi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